锡安打出赛季最佳一战!鹈鹕双星进步有秘籍

柴夫02-04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比赛最后我跟锡安说了,如果把攻防两端都考虑进去的话,今天是他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鹈鹕主帅斯坦·范甘迪赛后说道。

今日鹈鹕123比101大胜太阳,在西部季后赛的直接竞争者身上终结了两连败。锡安·威廉姆森打出了堪称完美的数据,14投12中砍下28分7篮板6助攻,而且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即便是对这位赛季命中率逼近60%,场均得到23.7分的超级终结者来说,这一晚的表现仍是出类拔萃的。但大范甘迪在夸奖锡安的时候并不是想表扬他的进攻,而是要夸他的防守。

“他今天的防守表现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满场滑动,非常卖力。”范甘迪说。

EtW2IAOWgAA_1yS.jpg

根据统计,今晚当锡安在场时,太阳百回合只能得到83.3分,这样的防守效率是锡安本赛季最佳,生涯第二。这位前锋的进步始于他和英格拉姆以及大范展开的一系列私人教学课。在一周半之前,鹈鹕以不敌森林狼结束了客场之旅。自那之后,大范开始行动,他邀请威廉姆森和英格拉姆共同和自己进行录像分析课,帮助他们提升防守和领导力。

威廉姆森直言这一“场外辅导”对自己帮助很大,他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包括和英格拉姆之间的关系。“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棒,对球队也是好事。”威廉姆森赛前接受采访时说,“全队在指望我们,如果我们表现出来的肢体语言是消极的,他们也会被影响。我觉得如果我们能一直鼓励队友,给他们信心,很多事情都能被改变。”

在击败太阳之后,英格拉姆表示自己在那些录像课里得到的最大收获就是意识到了范甘迪到底想要给他们传递什么信息。

“每次去参加录像课之前,在他给我讲解之前我可能已经把那些录像看过2、3遍了,但通过这个过程我和他(范甘迪)建立了更好的关系,也和锡安建立了更好的关系,在场上场下都是如此。”英格拉姆说道。“这些关系对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很重要。他指出了我们在哪些方面做得很好,哪些方面可以更好。”

EtW2H4_WQAMPPjR.jpg

大范给鹈鹕双星提出的其中一个要求就是在攻防两端都更加投入,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带领球队走上赢球轨道。尽管上一场鹈鹕输给了国王,但在范甘迪看来,他的两位明星球员过去两场已经在防守端明显进步。

“这样的比赛很重要,因为他们向你展示了更多可能性。”范甘迪说,“当然我们在下半场手感很顺,但在第一节球队进攻并不流畅。我们一度14投3中,但球队靠着防守坚持了下来。”

“我们在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找到了正确的出手选择。我们需要记住今晚的状态,记住我们是怎么赢球的。你必须明白自己赢在哪、输在哪。今晚为我们勾勒了蓝图。”

除了在进攻端创造历史——锡安成为史上首位多次以超过85%命中率砍下25+的球员——威廉姆森在防守端也格外卖力,他知道自己要多次在挡拆中换防对方外线,而他所做的就是尽力挡在对手身前。

“我希望给队友提供能量,所以我努力换防限制对面的后卫,为队友提供帮助。我知道我们要利用一切可用的能量,因为这是赢球所必需的。”锡安说。

EtWkq5mWYAMBDL-.jpg

砍下23分6助攻4篮板的英格拉姆也称赞了锡安的防挡拆表现:“他真的非常非常有侵略性。那种能量无疑传递给了全队,我们的后卫开始努力防守,所有人都开始效仿他。”

自从进入联盟开始,锡安的防守一直受到质疑,但他近日表示自己能更好地看清场上的形势了。随着今日取胜,鹈鹕的战绩来到8胜12负,他们仍是季后赛门票的竞争者,而击败太阳无疑可以给他们更多信心。

“关于他和布兰登,我最满意的地方是他们肯定能打出很好的数据,但问题是他们能带领球队赢球吗?这才是困难的地方。”范甘迪说,“你得支援自己的队友,帮他们也变得更好。这才是顶级球员会做的事情,他们今晚做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