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即将进入“卡塔尔时间”,场下跟图赫尔抢中卫

足球隽言02-04 18: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提问:谁是本赛季德国杯八强唯一的巴伐利亚州代表?

答案是雷根斯堡!这支目前在德乙排名第11的球队周三晚在一度0比2落后的逆境下2比2逼平科隆,在点球决战中又经历2比3的落后,最终4比3反败为胜,队史首次跻身德国杯1/4决赛。

1612434802703013862.jpg

雷根斯堡历史性杀入德国杯八强。

对于在第二轮就爆冷出局的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来说,这种“被代表”的滋味当然不好受。但着眼于本赛季剩余的“魔鬼赛程”,早早离开德国杯这条相对次要的战线,从而在出征卡塔尔世俱杯之前的这个周中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可以说是因祸得福。

对赫塔提前半小时开球

拜仁非常重视这届世俱杯,因为一旦夺冠,他们就将首次成为“六冠王”,并得到500万美元(约合414万欧元)奖金。为了将就世俱杯赛程,拜仁周五晚就会做客柏林赫塔,而下一轮的联赛则定于2月15日的那个周一晚上,主场对阵升班马比勒费尔德。这将是拜仁自1993年4月26日以来,首次在周一晚参加德甲比赛。上一场周一赛,拜仁客场1比4惨败给了不来梅。

就在做客柏林前两天,比赛的开球时间经各方协商还做了微调,从原计划的晚上20点30分,提前到了20点整(北京时间周六凌晨3点)。原因是按照FIFA的防疫规定,包括全队要接受病毒检测,拜仁必须在周五晚赛后就立即启程前往卡塔尔多哈,提前半小时结束比赛方可确保这次行程顺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弗利克表示:“卡塔尔(世俱杯)是负担,我们要经历长途飞行,然后在周一(注:对杜海勒与埃及阿赫利之间的胜者)和周四踢比赛。因此我们没有太多时间。但首先我们得专注于赫塔的比赛。”

1612434856389035190.jpg

新冠阳性的戈雷茨卡仍未结束隔离,无缘与柏林赫塔一战,也未必能赶上世俱杯。

弗利克也承认,德国杯出局尽管令人懊恼,但好的地方在于“我们有更多时间去训练”。而且自从德国杯出局之后,拜仁就在德甲收获4连胜,一下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弗利克明确表示,拜仁希望通过5连胜“向联赛发出一个信号”,“我们已经重返成功之路。”假如可以进一步扩大分差,拜仁在世俱杯后的联赛,特别是欧冠淘汰赛开打之后的联赛中就可以拥有较高的容错度。

随着冬窗关闭,拜仁已完成欧冠淘汰赛的报名。小组赛因伤没有报名的尼安祖·夸西补报,而两位租借出去锻炼的小将齐尔克泽(帕尔马)和理查兹(霍芬海姆),以及在客场1比1打平马德里竞技一战出任首发左翼卫的二队小将阿雷-姆比从A名单当中注销。弗利克表示:“齐尔克泽和理查兹是我很想留住的两名球员。但对他们的成长而言,关键在于得到比赛锻炼。像拉姆或阿拉巴当初也是走这条路,回来之后就塑造了拜仁。”

施塔克又要复出救场?

相比于欧冠名单,世俱杯名单让弗利克比较头疼。新冠阳性的戈雷茨卡与哈维·马丁内斯能否赶上卡塔尔之行目前还是未知数。马丁内斯很快就会有最新的检测结果,如果转阴就可以归队。而戈雷茨卡的隔离周五深夜才届满,周六才能接受新一次病毒检测。如果一切顺利,他可以晚一点跟球队会合。

弗利克表示会带上21或22名球员,尼安祖以及一周前脚踝韧带受伤、预计要休战3到4周的二号门将尼贝尔将留在慕尼黑康复。拜仁在赛季之初将原二号门将乌尔赖希卖给了德乙汉堡,而原三门弗吕希特尔则租借到德乙纽伦堡锻炼。换言之,此次卡塔尔之行,弗利克要将罗恩-托本·霍夫曼与施内勒这两位二队门将一同带上。早在做客马竞的那场欧冠小组赛,由于诺伊尔轮休,霍夫曼与施内勒就一同进过大名单。

1612434964034083111.jpg

尼安祖仍未能恢复跟队训练,将无缘世俱杯。

问题在于,在卡塔尔之行期间,拜仁二队有3场德丙比赛,分别是本周日主场对乌丁根,下周三主场对茨维考的补赛,以及下周六客场对凯泽斯劳滕。在霍夫曼与施内勒都被一队抽调的情况下,二队就只剩下三门米夏埃尔·瓦格纳了。谁来坐板凳?已经39岁的汤姆·施塔克可能要又一次被迫临时复出!早在2017/18赛季,施塔克就曾因诺伊尔重伤而被迫收回退役的决定,跟拜仁重新签了一年合同。如今施塔克在拜仁青训中心担任门将教练,应该还保持着不错的身体状态。当然,拜仁二队也可以从U19队临时抽调门将。但由于德国疫情反弹,U19队比赛从去年11月开始就全面停摆了。还有一种比较冒险的选择,那就是施内勒暂时不去卡塔尔,等有需要再飞过去跟球队会合。

博阿滕难留,聚勒也要走?

相比于这场门将小风波,这几天人们更加关注的显然是拜仁新赛季的中卫人员配置问题。随着拜仁与莱比锡RB都承认拜仁开始接洽于帕梅卡诺,不光是博阿滕的去留,甚至包括聚勒的前途也受到牵连。因为与聚勒一样,于帕梅卡诺也是右脚中卫,而弗利克习惯于使用一名右脚球员搭配一名左脚球员的中卫组合。换言之,一旦于帕梅卡诺加盟拜仁,就会与聚勒形成直接竞争关系。

1612434991259056717.jpg

聚勒本赛季至今的表现,一直无法令弗利克满意。

巧的是,聚勒与于帕梅卡诺的经纪公司都是Sports360。上周四,聚勒经纪人与拜仁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在塞贝纳大街总部会面。尽管对话内容主要是关于于帕梅卡诺,但德媒披露双方也谈过聚勒。聚勒目前的合同在2022年到期,是否与其续约,拜仁高层仍在观望,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本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还披露,于帕梅卡诺、聚勒以及阿拉巴都在切尔西(或者说是图赫尔)的夏季收购名单上,而且聚勒一直很向往英超。

经历了上赛季的十字韧带撕裂之后,聚勒本赛季竞技状态很不理想。在赛季进入中盘阶段,弗利克依旧对阿拉巴与博阿滕这对搭档深信不疑,而聚勒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更多地扮演右后卫轮换球员的角色。不过在续约问题上,弗利克显然没有太大的话语权。一方面,阿拉巴今夏合同期满离队已是大概率事件,尽管他究竟是去皇马、巴萨还是英超尚无定论;另一方面,对于博阿滕,高层目前的态度依旧是倾向于与其分手。续约谈判应该会在3月进行。除非博阿滕愿意接受替补角色以及降薪,否则双方很难继续合作下去。

《踢球者》披露,拜仁计划中的4名中卫人选是于帕梅卡诺(22岁)、聚勒(25岁)、卢卡斯·埃尔南德斯(24岁)和尼安祖(18岁)。弗利克相当看重的理查兹(20岁)经历未来半季在霍芬海姆的租借后如果进步明显,也很有机会在回归后进入中卫的轮换序列。当初阿拉巴就是在霍村锻炼半季之后,一回拜仁就立即得到海因克斯重用了。而且不要忘了,帕瓦尔(24岁)也可以踢中卫,因此拜仁一旦成功收购于帕梅卡诺,中卫储备将相当充裕。

1612435103489044866.jpg

《体育图片》:图赫尔成为了拜仁的转会对手。

相比于中卫,反倒是两个边卫位置的储备不甚令人满意。随着卢卡斯新赛季将接替阿拉巴而相对固定在左中卫位置,阿方索·戴维斯将没有合格的替补和竞争对手。另一边的帕瓦尔本赛季至今状态和信心持续低迷,上轮对霍芬海姆好不容易进了个球还因助攻者萨内越位在先而被吹掉。而且去夏才从马赛引进并签下4年长约的布纳·萨尔水平根本达不到拜仁要求,弗利克最近两个月已经不怎么用他。甚至有消息称,拜仁只要收到合适报价,随时愿意将29岁的萨尔送走。

不过受到疫情影响,拜仁每场比赛都要损失300万到400万欧元的比赛日收入。今夏如想在收购于帕梅卡诺(解约金在4250万左右)之后再完成至少一笔重磅收购,就必须先卖人套现,两名法国中场托利索(合同2022年到期)和屈桑斯(马赛拥有1800万欧元的优先买断条款)将是主要收入来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