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不整热身赛考察新丁 山东泰山已经刮起韩日风

王晓瑞02-05 09: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从上周六(1月30日)一线队与预备队的内部对抗,到4日泰山队与广州城队的教学赛,郝伟和他的助手们不停地注视着场上的一切。外援一个没到,国脚还在驰援,郝伟把能够派上场的球员,全部放在练习赛中考察。这里面有上赛季的主力,有确定将要留队的球员,也有一些前途未卜之人。

XxjpseC007176_20201110_PEPFN0A001.jpg

与广州城的比赛,泰山队踢得不算顺利。由于需要考察新人,比赛是分成四节共120分钟进行。郝伟的布阵原则,是至少让每一名球员出场60分钟左右。但因为佩莱离队、郭田雨受伤、格德斯和费莱尼还没归来,加上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等攻击手还在国家队集训,泰山队的中前场配置一下子缩水很多。在这种状况下,教练组自然无法过多要求技战术上的实现,考察队员,成了这场教学赛的首要目标。

还好在比赛中,一些年轻队员展现出不错的上进心。开局广州城队先拔头筹,而进入到第三节,率先为泰山队追平比分的,则是很久没有进入大众视野的张源书。但随后,广州城队由范云龙再将比分扩大,眼看有可能输掉比赛,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钟,宋龙挺身而出完成绝平。而为他送出传中助攻的,正是上个月刚满24岁、上赛季被租借至永昌队的陈蒲。

两名1997年龄段球员的冒尖,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而实际上,包括从泰州远大租借期满归来的成源等人,明显踢得更加卖力。“还有一些U23球员,也很珍惜这样的表现机会。虽然距离联赛开打,可能还有较长的时间,但不少年轻人现在都有危机感,都想抓住机会证明自己。”一位内部人士感言。上赛季结束后,泰山队一口气回收8名球员外租归来,如果再算上张源书等一批超过23岁的预备队球员,泰山瘦身看上去势在必行。而据了解,等到春节假期结束开启第二阶段冬训,在泰山队现有集训阵容之中,必然有人将会暂时消失。所以在表现欲上,一些年轻人抑或边缘者自然更加突出。

而除了孙准浩和石柯,俱乐部还在近期,与浦和红钻外援莱昂纳多展开谈判。这位巴西外援迄今还不满24岁,某种程度来讲,也是球队谋求未来所考虑引进的“潜力股”。消息得到曝光后,也在队里得到很多反响。有球员就私下坦言,“如今我们队开始追求年轻化,包括教练组也在年轻化,所以大家都能感觉到,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实际上莱昂纳多一旦加盟,所给予最直接的影响,还是关系到中后卫卡达尔。目前来看,泰山队有望把5个外援名额,全部放在中前场。而伴随老将张弛现身冬训,边后卫是否还需补强,似乎又多了一层悬念。

另外在教练组的配备上,泰山俱乐部则是邀请到黑崎久志加盟。他曾担任新潟天鹅主教练,而更值得认可的经历,是辅佐大岩刚执教鹿岛鹿角。来华前,黑崎久志担任鹿岛鹿角青年队教练,具有培养年轻球员的丰富经验。在队中97后球员数量增多的同时,黑崎久志的到来,也可以加速泰山队新鲜血液的成长。值得一提的是,从孙准浩到莱昂纳多,直至助理教练黑崎久志,进入中超后金元时代,挂起韩日风,成为泰山队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