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山失意世俱杯韩解说扼腕:尹比加兰错过震惊世界

王晓瑞02-05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申花旧将金基熙率先头槌破门,新科亚冠冠军蔚山现代还是抵挡不住老虎大学,被前法国国脚吉尼亚克连下两城,以1比2无缘世俱杯4强。

微信图片_20210205104053.jpg

相比去年亚冠,这支蔚山现代队变化极大。内冈、约翰森、朴柱昊、丁东浩、申嗔镐转会离开,国脚中卫郑昇铉服兵役,再加上李青龙、洪喆、高明镇和李东炅因伤休战,该队几乎损失了一套主力阵容。另外金度勋合同期满离任,前杭州绿城主帅洪明甫时隔3年半出山任教。以这番状态出战世俱杯,蔚山队的前景自然不被看好。

但在比赛前20分钟,反倒是实力偏弱的蔚山占据主动。在去年U23亚锦赛上绝杀中国队的边锋李东俊,是赛前10小时刚官宣加盟。处子秀之战,他不断利用速度强势突击。而延边旧将尹比加兰几次蜻蜓点水般的传球,也是极具杀伤力。第24分钟,他更是角球助攻金基熙头槌破门。“球队遇到一个强大的对手,我的队员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展现出100%的实力。”洪明甫赛后毫不吝惜赞美之词。

微信图片_20210205104057.jpg

对于蔚山来讲,此役的最大考验在于防守。全场射门5比13、射正4比6,攻势对比高下立判。“赛前,我们对于老虎大学的进攻套路有所准备,刚开始还不错。但在得分后,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洪明甫非常遗憾在金基熙破门没多久,就被对手追平。“为了阻挡他们的进攻,大家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出色。但在率先进球后,由于对手展开强力进攻,导致我们的防线水平开始下降,并且遇到很多困难。”从90分钟较量中,洪明甫清楚地意识到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比赛过程和我所预想的,是完全吻合。队员们的表现足够优秀,与准备期相比,他们发挥出100%水平。只是在定位球上连丢两球,是将来需要改进和完善的。”

微信图片_20210205104049.jpg

蔚山队本有机会追成2比2,尹比加兰一次背对球门的凌空抽射得分被吹越位,慢镜头显示:只是膝盖多伸出1厘米。解说员韩俊熙评论称,“这是一粒本可以让全世界震惊的进球。在穿越对手防线的过程中,尹比加兰将从远处飞来的皮球,利用胸部停球后,背对球门凌空抽射。这是一粒能够载入世俱杯历史的精彩进球,(被吹越位)太可惜了!”此役,尹比加兰仍是表现最为出众的球员,面对老虎大学队的严密防守,仍能踢得游刃有余。相比之下,新援李东俊在下半场得到几次针对,对抗萨尔西多、罗格里德斯等墨西哥国脚处于下风。“我们上半场踢得很好,但不幸的是,之后连丢两球,令比赛变得异常困难。我试图专注于所擅长的事情,但没有什么效果,这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当事人表示。

输球后,蔚山队心有不甘,“努力争取至少1胜的目标,赢下名次战。”洪明甫和李东俊异口同声地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