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俱乐部最令人羡慕?媒体公认:上海申花

霍妮02-05 1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这个冷清的冬窗,引援消息寥寥无几,大多中超俱乐部选择按兵不动。而大牌外援离开的消息却接连不断,上海申花两大外援沙拉维、伊哈洛相继转会。在如今限薪的背景下,甩掉了高薪的包袱的申花成为了中超最令人羡慕的俱乐部。

625aa557ly1g70hb61as9j21900u0qef.jpg

据德转消息,伊哈洛的新东家利雅得青年支付给了申花约250万欧元的转会费。据《澎湃新闻》报道,算上税款,申花差不多省下了1000万欧元,加上得到的250万欧元转会费——申花在伊哈洛转会上省下了差不多1亿人民币的开销。

与伊哈洛的转会不同,沙拉维以自由身转会罗马。虽然损失了当初1600万欧的转会费,但申花不用补贴合同剩余薪水。实际上沙拉维放弃了2400万欧元左右的合同剩余收入,包括税金申花差不多省下3亿元人民币。

以此计算,申花通过两人的转会节省了4亿元。

目标精打细算的申花,接下来的引援也更偏向于经济适用。据沪媒《上观》报道,如何减负,将工资帽和投入帽控制在足协要求的资金范围之内,已经成为申花俱乐部经营调整的首要目标。上海申花在放走沙拉维和伊哈洛这样的强援之后,已经将目标对准了已在中超证明过能力的巴索戈和阿德里安。

除了在引援上节省的巨额资金,中性名变更更是给申花省了不少事。例如申花的同城兄弟如今的上海海港队在昨日发布了新队徽,英文名称改为“SHANGHAI PORT FC”,再次引起质疑。津媒《今体育》点评表示,翻译过来就是“上海港”,不得不说的确是耍尽了小聪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