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森统领板凳得分榜 亚裔后卫锁定最佳第6人?

孔阳02-05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此前,爵士队不敌掘金队,结束了自己的连胜。不过在过去两场分别面对活塞与老鹰的比赛之中,他们又分别击败了对手。爵士队的超级第六人克拉克森,同样继续着自己出色的发挥。        

面对老鹰,他再度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真实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8.5%。        

本赛季至今,爵士队是最令人感到惊喜的一支球队。原本人们认为,西部是湖人、快艇与掘金这三家的争霸。然而,爵士队却异军突起,成为了西部战绩最好的球队。戈贝尔与米切尔一内一外两位巨星的表现至关重要,克拉克森在板凳席上的出色发挥,同样也是爵士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出色战绩的重要原因所在。        

目前,爵士队百回合得分高达114.9分,在联盟当中高居第五位。他们的场均板凳得分达到了38.6分,同样也在联盟当中排在第七位。这一切,都与场均能够从板凳席上站起,拿下17.7分的克拉克森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今天与老鹰队这一战,其实就是克拉克森赛季表现的一个缩影。虽然此役老鹰队的核心后卫特雷·杨缺席,但整支球队的表现依旧出色。比赛开局阶段,双方一度打得难分难解。但在克拉克森登场之后,他的个人得分能力帮助球队拉开了比分。全场比赛,克拉克森轻松攻下了23分,令对手防不胜防。        

微信截图_20210205133950.png

“毫无疑问,克拉克森的登场改变了很多事情,他对球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戈贝尔在赛后说道。        

克拉克森的职业生涯从湖人队开始,在19-20赛季中期他加盟犹他爵士。自从克拉克森加盟爵士队之后,他便在球队当中扮演第六人的角色。上个赛季,这位亚裔控卫场均能够贡献15.6分。本赛季,克拉克森的发挥要比上个赛季更为出色。尤其是在三分线外,他的效率非常高。        

在刚刚结束的一月份,克拉克森作为球队的替补,合计命中了52记三分球。在NBA历史上,只有埃里克·戈登与迪·布朗单月以替补身份出战投中的三分球个数要比克拉克森更多。曾经的队友尼克·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乔丹·克拉克森,会在今年成为联盟的最佳第六人。”        

在今天与老鹰队比赛结束之后,克拉克森也表示自己正在学习那些历史上顶级第六人的打法。“我的比赛风格,受到了马努、克劳福德以及路威的影响。”他说道。        

看起来,克拉克森的确很有可能摘得这一殊荣。目前,他是联盟所有板凳球员当中得分最多的,个人得分效率同样非常高。更为重要的是,在克拉克森的帮助之下,爵士队还打出了联盟最佳战绩。其他第六人不论是在个人数据上,还是在球队战绩方面,都与克拉克森存在着非常明显的差距。       

只要这位亚裔后卫能够将自己的表现保持到赛季末,爵士队始终可以将自己的排名保持在西部前几位。与此同时,克拉克森也将成为联盟最佳第六人的不二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