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市场缩水?强队还有引援强力打工仔的机会吗?

白亼02-05 1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美国时间本周六,休赛期超过90位以自由球员身份完成续约的球员就将获得交易资格,对于30支球队来说,这算是季中交易期的开始。各支球队蠢蠢欲动,联盟的格局或许就将在不远的未来再次迎来洗牌。

截屏2021-02-05 16.30.26.png

现在转会市场上的大鱼还有谁?

在字母哥和戈贝尔先后与雄鹿和爵士完成续约之后,奇才队的布拉德利·比尔成为了目前转会市场上热度最高的一位球员。尽管比尔本人和奇才队管理层均表达出不愿意彼此分离的明确信息,但是这并不影响其他球队对他的追逐与报价。根据ESPN的报道,联盟内部人士认为,比尔的交易更有可能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发生。

“想要奇才交易比尔,必须比尔本人和其经纪人向球队施压,我感觉有关比尔的交易并不会在本赛季结束前发生。”一位西部球队的经理人说道。

另一位来自西部球队的高管在匿名接受采访时态度则更加笃定。“奇才在本赛季交易比尔的可能性为0,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态度,他们明确球队不会将比尔交易。”

近期除了比尔,NBA的转会市场并非风平浪静。NBA记者查拉涅表示鹈鹕队已经和多支球队就鲍尔和雷迪克的交易进行了讨论,火箭队方面有意送出PJ·塔克,俄克拉荷马雷霆希望将乔治·希尔置换更多的选秀权,魔术则有可能与富尼耶和阿隆·戈登分道扬镳。不过,这些球员都很难对联盟的格局产生什么决定性的影响。

“本赛季最引人注目的两位球员都已经被交易了,”一位东部球队的经理人说道:“没有人比霍勒迪和哈登的交易更重磅,但是我觉得下一次大交易不会太远了,特别是当有些球队开始意识到大量薪金空间在今年夏天将变得毫无意义的时候。”

截屏2021-02-05 16.30.41.png

谁有能力完成交易?

一年之前,洛杉矶湖人队与快艇在交易市场上寸土必争,为了得到马库斯·莫里斯可谓是打破了脑袋。但是在本赛季,湖人、快艇、雄鹿和篮网这四支冠军面最大的球队,手上都已经没有可供交易的首轮签了,都失去了争夺一位关键轮换球员的能力。

迈阿密热火和达拉斯独行侠这两支季后赛边缘的球队也已经将2021年的首轮签送人,勇士以及开拓者也是一样。总体来看,有超过10支球队已经无法再利用首轮签筹码进行大刀阔斧的补强了。

“对于那些想要得到强力打工仔的顶级球队来说,没有选秀权会让他们很难做出交易,”一位东部队伍的管理人员说道:“比如说你是奇才队管理层,你想交易比尔,如果你想在交易中得到3个首轮签和2个选秀权互换权,能够给出这样这样一份筹码的球队并不多。”

除此之外,由于疫情的原因,各支球队的训练数量和质量大打折扣,这让很多球队无法去明确自己的补强与交易方向。“疫情让一切都充满了不确定性,今年的交易市场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风大浪。”某东部球队的高管说道。

截屏2021-02-05 16.31.03.png

谁是转会市场上的卖家?

由于NBA扩大了季后赛的竞争资格,愿意在交易窗口前卖出球员的球队变得越来越少。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全联盟仅有明尼苏达森林狼一支球队距离第十名差距在3个胜场之外。“到时候或许全联盟仅有4支球队会认为自己肯定与季后赛无缘,”一位西部球队总经理说道:“在这样的情况下,谁还愿意去卖出球员?”

对于公牛、国王和尼克斯这样已经多年没有品尝过季后赛滋味的球队来说,他们迫切希望能够让年轻球员们感受季后赛的氛围,不会想以往那样交易老将获得更多的选秀权。“我觉得会有很多球队想要进入到季后赛里。”某东部球队高管说道。要知道,在交易窗口关闭之后,部分球队会选择裁掉某些球员,这往往是强队引援的最后机会,但是在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人数也将大大减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