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总进球数超张伯伦!湖人7人上双来自强悍防守

张子旻02-05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子旻洛杉矶报道

最后一节剩余三分钟,勒布朗·詹姆斯在左侧低位背身持球,安东尼·戴维斯迅速从罚球线切入,“人到球到”空中接勒布朗一记越过约基奇的高抛传球灌筐得手。分差来到17分,比赛基本宣告结束。

此球助攻完成后,詹姆斯收获生涯第96次三双。今晚,他还在生涯总进球数上超越“大魔王”张伯伦,主教练沃格尔赛后在回答问题前还罕见地特意先向其表示祝贺。然而,里程碑的达成并不是今晚比赛最精彩的剧情。二十多分钟前,湖人还在挣扎于四分钟都无法攻进哪怕一球的窘境,还面对着好不容易博到犯规都难以稳稳罚进的尴尬。安东尼·戴维斯今晚的表现也远在平均水准以下,全场仅8次出手却有3次失误。

扭转这一切让湖人从落后12分到最终大胜21分的,又是防守,是整个客场之旅他们就始终强调不停的防守。全联盟防守第一的湖人,今晚让对手掘金赛季首次得分不足100。

截屏2021-02-05 17.56.02.png

沃格尔透露,上半场的“拉胯”表现后,湖人中场休息时情绪低落,但大家都好好利用机会调整了心态和策略,使全队的防守轮转顺滑不少。湖人必要时对约基奇果断包夹且竭尽全力限制其出球,赛后他本人也承认自己被防得相当难受。而近几场格外积极的凯尔·库兹马今晚更加能量十足:他登场后几乎拼劲全力协防、抢板,在一次很容易便放弃补救的回合中,他大步奔袭到后场扇飞小迈克尔·波特的追身三分。

“每次把丢失的能量捡回来,全心投入到场上,篮球之神都会眷顾你的。”库兹马很简短地回应着赛后记者对湖人以及他个人下半场出色表现的赞赏。谈到这是否是职业生涯迄今在防守端进步最大的一年,他说:“每年我都努力提高自己的球技。今年我比以前更能在正确的时候出现在正确的位置,能更准确判断对方往禁区里的攻势,更想去追身封盖对手。”

防守气顺了,进攻活力也自然回来了。第三节的末段四分钟里,湖人摧枯拉朽地轰出15比0一举反超,大挫掘金士气。年轻且侵略性十足的霍顿塔克是这股反击潮中不可或缺的一朵浪花,盖帽、抢断、高难度上篮、反击劈扣……今晚他15分钟拿下13分两个抢断。记者和社交媒体充斥着对他的赞美,而浓眉则盛赞其“有着雄狮之心,不惧怕任何人,每晚都是如此”。

截屏2021-02-05 17.56.46.png

联盟刚刚宣布了全明星赛的决议,引起广泛讨论,这也显然是巨星们会被问到的问题。“休赛期只有71天,最开始联盟说的是‘这赛季不会有全明星,所以到时候会有5到10天的休息’,结果现在又要办全明星了,感觉被当头扇了一记耳光。”赛后的更衣室Zoom采访时,詹姆斯充分表达了对全明星赛决定的不爽情绪,“老实说我都不知道今年为什么要有全明星赛,但这毕竟是球员协会和联盟达成一致的。我对今年的全明星兴奋程度是零,我人当然会到场,但精神上并不会。”

生涯的第18个年头,詹姆斯对镜头直言自己“强于去年”。全明星对如今的他来说充其量只是余兴节目,带队卫冕才是他真正目标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子旻

驻洛杉矶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