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向东京都知事道歉:从内心希望能够撤回发言

蜗壳02-05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5日,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打来电话,就蔑视女性发言称:“真的很抱歉。从内心希望能够撤回发言。”对于森喜朗作为奥组委主席是否称职的提问,小池百合子避免了明确回答。她提及森喜朗与国际奥委会(IOC)反复谈判的经历,表示“谁适合,还需要奥组委做出判断”。

QQ浏览器截图20210205210913.png

此外,小池百合子强调称:“目的是作为主办城市怎样做能够实现安全安心的奥运。在奥运村、检疫、圣火传递等方面,将与中央政府和奥组委合作,切实推进准备工作。仅此而已。”

关于森喜朗的发言,小池百合子还指出在国会直播中穿西装的男性很多,“大家都感觉不到什么吗?这难道不是整个日本的问题吗?女性若不抓住机会,就无法在各种竞争中胜出。”

小池百合子5日上午批评森喜朗的发言内容称“让人无语。这是不应该有的发言”。

在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和东京奥组委三方的领导官员中,除了发表蔑视女性言论的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和奥运大臣桥本圣子都是女性,森喜朗的言论可以说在日本政坛激起了轩然大波。森喜朗最终是否会辞职仍未可知,但倘若森喜朗辞职,在这个对于东京奥运会来说内忧外患的时刻,无论谁能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面对的问题都会异常棘手。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