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下令暂停体育活动 与叙利亚队热身或流产

马德兴02-05 21: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作为中国男足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中最主要的对手,叙利亚国家队将于下月初与科威特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由于科威特政府在2月4日下令暂停国内全部体育活动一个月,以控制疫情,这使得两队之间的热身赛很有可能流产。

科威特足协在去年底宣布换帅、由西班牙人卡拉斯科出任主教练后,为让新帅能够有足够时间来准备40强赛,从去年底开始拟定了一系列的备战计划,包括在1月已经先后与巴勒斯坦队、伊拉克队各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按计划,科威特队下一次集训将安排在2月下旬,并计划在3月4日与叙利亚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突尼斯人马鲁尔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热身赛来演练球队战术,因而,双方足协约定了这场比赛。

src=http_%2F%2Fresource.ttplus.cn%2Fpublish%2Fapp%2Fdata%2F2020%2F07%2F03%2F325209%2Fe09baebb-7590-409f-9c3c-fee87f9249b2.jpg&refer=http_%2F%2Fresource.ttplus.jpg

但是,由于近期疫情反弹,科威特境内的疫情也相当严重。为了能够有效地控制住疫情,科威特政府卫生部拟定了一系列举措。而科威特体育权力机构(类似于中国的国家体育总局)根据卫生部的要求,在2月4日作出决定,从2月6日起,科威特境内将停止一切所有体育活动一个月,只有那些参加重大正式体育比赛的运动队除外。一个月之后再视情况决定是否解禁。科威特体育部门的这个决定,让科威特国内足球活动不得不全部都停止下来。

科威特队与叙利亚队的这场比赛计划于3月4日在科威特城的贾贝尔国际体育场进行,因为禁令,叙利亚国家队很难前往科威特进行这场比赛。本来,这场比赛安排在去年10月份于迪拜进行,但因为赶上科威特的埃米尔(国王)去世,比赛被迫取消,后双方重新商定时间。据称,科威特足协将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商,寻求解决办法。一旦无法解决,则热身赛恐怕只能取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