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体育拖欠转播费被断信号 中国球迷无意甲可看?

小五02-06 0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意甲球迷一觉醒来,可能看不到意甲比赛了。意甲第21轮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国际米兰客场对佛罗伦萨的比赛在当地时间20点45分准时进行,但在中国的意甲转播方PP体育却因信号问题迟迟未能向观众提供直播画面。于是记者立刻向意大利方面求证,得到的消息是:PP体育从2020-21赛季以来一直拖欠转播费,暂时被剥夺了意甲转播权。

1230987842.0.jpg

这是一条令人震惊但又似曾相识的消息,本赛季早些时候,PP体育同样因类似的问题和英超提前解约。这也意味着不仅佛罗伦萨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不会在中国正常转播,意甲第21轮的其它比赛也将停播。在赛季已经过半的情况下,意甲转播商是否还能与PP体育背后的苏宁达成和解协议或者另寻下家成为一个疑问,中国大陆球迷甚至有看不到剩余比赛的风险。

1612568464756.jpg

意大利方面告诉记者,PP体育已经拖欠了转播费达半赛季之久,此前经销方就曾想对PP体育下达“停播令”,但双方本着为球迷服务的原则短暂达成了口头协议,可显然意大利转播方的忍耐也是有时效性的。也许是巧合,意甲第21轮的首场比赛恰好是苏宁控股的国际米兰参与的,PP体育安排的本场比赛解说员甚至已经抵达了转播厅现场,但突然的停播给了PP体育一个沉重的打击,也让熬夜等待的球迷们措手不及。

2018-2021三年的意甲转播权掌握在IMG公司手中,作为经销商他们为此花了3.41亿欧元,中国一直是意甲转播的重要市场,如今三年合同即将到期,据记者了解,有一些中国转播商已经与意方表达了转播意向,如果苏宁最终以这种方式收场,不知道会对未来的转播方式和费用产生何种影响。

1612567536101.jpg

苏宁体育曾在本赛季初发布了一份意甲版权声明,目的是打击盗播、盗链等侵权行为,如今看来却有种戏剧性,在正规渠道无法观看比赛的情况下,PP体育的付费会员也不得不求助于其它方式,他们寄希望于转播方未来对此事有一个妥善的处理。

英超和苏宁的版权诉讼更像是一块推倒的多米诺骨牌,此后苏宁控股的俱乐部欠薪、俱乐部股权出售等消息都揭示了同样的问题,如今终于也影响到了意甲版权。PP体育曾在2017年高调宣布成为历史上首个集齐五大联赛的平台,现在也只剩下了德甲和法甲,其中英超和意甲都是以非正常方式结束的合作,不知未来是否彻底退出转播运营模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