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雷拉小个子爆发大能量 蓝黑右路奏响二重奏

沈天浩02-06 09:42 体坛+原创

佛罗伦萨 0比2 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巴雷拉的活跃,是蓝黑的偏得,更是意大利足球之幸。

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传奇马尔基西奥。国米客战弗兰基的比赛还未过半场,尤文名宿就迫不及待地在社媒上感叹:“作为前中场球员,对于巴雷拉的无穷天赋和恒常进步,惟有赞誉和欣赏。球员如此年轻,却已经相当成熟、全面。” 对于巴雷拉来说,马尔基西奥是蓝衫军前辈,更是自己可以参照的坐标。

1612574631539.jpg

从天才到第一中场

对阵佛罗伦萨赛后,天空台马上给观众出题,巴雷拉最像的意大利中场是谁?答案四选一:塔尔德利、孔蒂、贝尔蒂和马尔基西奥。评球嘉宾、前国脚洛伦佐·米诺蒂选择了国家队老队友、巴雷拉的恩师孔蒂。而对于如今的球迷们、包括巴雷拉自己来说,马尔基西奥和尤文霸权的记忆肯定更加鲜活。打入一球、被众多媒体评为全场最佳,赛后的巴雷拉面对麦克风也不客气:“我确实有点像马尔基西奥。他职业生涯进球不少,但我还能进更多。”

赛季半程刚过,巴雷拉已经在联赛中斩获3球6助攻,各项战线的助攻总数更是已经达到两位数,但在国米中场看来,不到一个月内的两粒进球,只是此前缺失的补偿。“即使是今天,我也可以进更多球。”野心勃勃的巴雷拉,脑海里闪过的是开场后不久的那个片段:桑切斯带球进入禁区,随后精巧塞到右侧,阿什拉夫送出传中,巴雷拉禁区内的抢射,被佛罗伦萨门神德拉戈夫斯基神奇封出!巴雷拉射中路时,波兰门将已经飞身往右侧进行扑救,但还是用神速反应将球扑了出来。

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进球被无情拒绝,巴雷拉自己都不敢相信,他张开双臂,坐在禁区内:这也可以?不过巴雷拉无需着急,进球不会缺席,只是迟到。第31分钟,国米开出角球,桑切斯横传,巴雷拉禁区前沿划出一记弧线,这一次击败了德拉戈夫斯基。整场发挥有如神助的波兰人,这一次无能为力:队友弗拉奥维奇阻挡了他的视线。

巴雷拉的闪耀让人们明白:天才中场,并不一定需要像托纳利一样爱长发,像扎尼奥洛一样爱话题,像小基耶萨一样爱进球。从海风呼啸的撒丁竞技场走出,巴雷拉在马德里上演脚后跟助攻,在梅阿查的国家德比一传一射。他在真正的大场面里证明:自己决不缺少高速运转中处理球的精巧细致、乃至来到对方门前的灵动一击。巴雷拉就是现在意大利当之无愧的第一中场——球员的持续闪耀,让这样的观点正在成为意大利足坛的公论。

EtfrIqCXAAAx3oL.jpeg

蓝黑右路二重奏

现象级的巴雷拉,也为蓝黑军团带来了新现象:孔蒂的球队,在进攻端的右倾势头越来越明显。一边是令人失望的比达尔和越踢越别扭的阿什利·扬/佩里西奇,另一边是意甲同位置两名最好的球员巴雷拉和阿什拉夫,差距不言自明。本场比赛佩里西奇再度建功,却被国米球迷嘲讽:全场最差也能进球。

skysports-inter-milan-ivan-perisic_5262893.jpg

相比之下,球队右路风生水起,阿什拉夫的插上时机恰到好处,跑起来的冲击力又无人可挡。摩洛哥人越踢越顺,本场比赛再献助攻,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第一个进球+助攻上双的后卫,背后也离不开巴雷拉的穿插跑动:本场的第一次机会就是绝佳案例。即使开场后的这次攻势未能转化为进球,但巴雷拉的特点和作用彰显无遗:他先是从右侧启动,和队友配合形成局部人数优势,让阿什拉夫能够从容接球,随后再插到中路抢射。

巴雷拉的跑动和配合意识,阿什拉夫的冲击力,孔蒂的不对称352打法,三者之间相得益彰。结果?蓝黑军团重返榜首,这次至少可以待上两天。更重要的是,锋线憨劳组合以外的火力点越来越多,孔蒂应该庆幸:如今的球队,似乎缺了卢卡库的进球,也能兵不血刃地拿下比赛了。

Fiorentina 0-2 Inter  Barella  Perisic score to seal victory!  Serie A TIM-000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