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府门将禁赛1年冤不冤?又是误服妻子药物你信吗?

王勤伯02-06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阿贾克斯主力门将奥纳纳因为禁药阳性被欧足联禁赛一年,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意外的消息,因为近年欧足联官方查出禁药案例并不太频繁,足球大赛更是鲜见禁药。但事实证明,禁药在足球世界里是存在的,不管每个被查出禁药阳性的球员使用怎样的“脱罪”剧本。

Onana.jpg

24岁的阿贾克斯主力门将奥纳纳的足球生涯开始于喀麦隆球星埃托奥在本国开设的训练营,之后他加盟巴塞罗那青训营,2015年被阿贾克斯买下,近年成长迅速,阿贾克斯正准备把他卖掉。

然而,在去年10月末欧足联的一次赛外药检中,奥纳纳被查出服用了呋塞米。此后欧足联书面通知了阿贾克斯俱乐部,要求提供解释。

阿贾克斯CEO范德萨说,在得到欧足联通知以后,俱乐部感到震惊,联系了球员本人,并访问了他的住处,在浴室里找到了禁药呋塞米,这种药的外包装看上去确实很像普通的阿司匹林。根据奥纳纳的解释,他当时是觉得身体不舒服,没想到拿错了药瓶,误服了妻子的处方药。

根据维基百科全书的解释,呋塞米用于治疗心脏衰竭、肝硬化等疾病,在赛马运动中用于预防赛马肺出血。被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纳入禁药名单是因为这种药物有利尿功能,服用以后会不停想上厕所,所以可能被用来掩盖服用其它药物的痕迹。

fb0486fe-67b2-11eb-bc6b-02d1dbdc35d1.jpg

范德萨当然不会从这个角度去为球员进行辩护,他绕开了呋塞米用于掩盖其它药物的作用,而是谈论利尿剂和减肥药的关系。他说当时正在赛季进行中,球员训练情况很好,不像是假期结束时,所以根本就没有减重的必要性,专门服药是不符合逻辑的。这种解释无异于此地无银三百两。

范德萨在另一点上倒是说了大白话,他表示阿贾克斯正准备出售奥纳纳,因为他的合同2022年就要到期了。现在开始被停赛一年,复出的时候完美错过两个转会窗,阿贾克斯将损失几百万欧元。

现在阿贾克斯准备和奥纳纳一起去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不过根据过往的经验,职业足球的禁药判罚本就宽松(才一年!),而且奥纳纳的说辞也实在不够有支撑力,因此获得减刑的希望并不非常大。

奥纳纳缺阵以后,阿贾克斯目前有3个门将可用。一个是38岁的荷兰老国门斯特克伦堡,由于年事已高,本赛季他仅仅在荷兰杯有过1次出场。另外两个是21岁、身高2.04米的斯赫尔彭和20岁的克罗地亚国青门将科塔尔斯基,这两个小将平时基本都是在代表阿贾克斯青年队参加荷乙联赛。

98730B99-78A3-4F3D-898C-FA6F8B270EF5.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