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加速归化亚足联杯金靴 只差一步下周一定夺

王晓瑞02-06 11: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在整个2020年,国足对手菲律宾国家队的建设几乎处于停摆,但40强赛决战在即,他们仍在加速暗度陈仓。本周四(2月4日),菲律宾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式批准联合城市(前身为谷神星)前锋马拉诺的入籍申请。8日,菲律宾众议院还将召开全体会议,如果司法委员会的这项提案得到通过,马拉诺,这位亚足联杯史上第一射手,便将可以获得入选菲律宾国家队的资格。

webwxgetmsgimg (7).jpg

从去年3月开始,有关归化马拉诺(出生于西班牙)和另一名谷神星前锋门迪(出生于塞内加尔)的操作,就被菲律宾方面予以推进。当时所提交的方案,还是集中在参议院层面。从时间进度上估算,马拉诺至少还要半年才能入籍。之后数月,他曾多次公开示好,希望可以尽快敲定入籍。“我希望一切进展顺利,可以加入到菲律宾国籍,哪怕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参加一场友谊赛,这是我的梦想!另外,我在这个国家生活很好,感觉也很舒服。我热爱菲律宾,我想和家人一起在这里长住。”

从去年9月开始,马拉诺的入籍事宜进入关键阶段。首先是由马尼拉第一区众议员曼尼·洛佩兹,起草了一份代号“7427”的众议院法案,内容就是寻求归化这名34岁前锋。而据了解,真正促使马拉诺入籍有所突破的,是众议院副议长罗伯托·普诺。他被誉为菲律宾篮球的领军者,之前曾经担任菲律宾篮协副主席。这次推进马拉诺的入籍事宜,也是从中合并篮球选手安杰洛·库梅(出生于科特迪瓦)的一份归化提案。在他看来,推进这两名运动员的归化进程,对于扩大菲律宾篮球和足球人才库,还是至关重要的。现在,两队都在力争加强征战国际比赛的竞争力。

在本周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上,两名球员均通过视频连线,再度表达入籍菲律宾的感想。马拉诺表示,“就我而言,我会竭尽所能。希望能够以菲律宾人的身份,与菲律宾国家队进行合作,期待梦想成真。”会议期间,作为前巴科洛德州众议员的普恩特维拉,也对马拉诺入籍提案得到通过予以感谢。他认为归化马拉诺,是确保菲律宾队争夺2022年世界杯入场券的重要举措。“现在,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就是足球,菲律宾的足球水平确实有所提高,但还没有足够出色……”

目前来看,经过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后,马拉诺入籍菲律宾只差最后一步。8日,众议院全体会议将会对此予以讨论,只要提案得到批准,也就意味着马拉诺入籍事宜尘埃落定。

出生于西班牙的马拉诺已有34岁,他曾经在西乙加的斯效力多年,2015年转会至谷神星,由此开启在菲律宾足坛的传奇生涯。从2017年至2020年,连续4队率队联赛夺冠。而在亚足联杯,马拉诺累计37场打入35球(不含资格赛),位列赛事历史射手榜第一。

在刚过去的2020赛季,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马拉诺还是代表谷神星队参加11场比赛,其中包括6场洲际赛事。他在国内联赛5场打入7球,率队4连冠的同时,首次问鼎联赛金靴。在亚足联杯停摆前,马拉诺3场正赛进球5个、3场亚冠资格赛打入1球,最终甚至超过申花旧将巴尔克斯,荣膺“临时亚足联杯金靴”。

值得一提的是,马拉诺所在的联合城市队在新赛季亚冠,恰好是与广州恒大分在一组。同时像施洛克、奥特等菲律宾国脚,目前也在该队效力。因此,恒大对阵联合城市的两场比赛,正是部分国脚检验马拉诺真实水平的大好机会。由于新赛季菲律宾联赛暂定40强赛结束后(6月中下旬)揭幕,马拉诺可以专注备战亚冠和世预赛。最近两周,球员本人正在加的斯安心度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