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嘉泽擒鹰加冕状元 23位女球手获2021CLPA资格

水冰02-06 1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2月5日,2021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资格考试于中海神州高尔夫球会东场圆满落幕。中国业余小将孙嘉泽连续打出三轮红字,以208杆(67-71-70),低于标准杆8杆,荣获2021年女子中巡资格考试状元!本周,共有23位球手通过资格考试收获新赛季参赛资格。

23位球手获新赛季参赛资格.jpg

决赛轮,神州高尔夫球会的风力弱于昨日,选手们抓住此机会不断争取低杆数。孙嘉泽、张玥、张若兮三人同组出发,前半场三人交替领先上演激烈的“第一”争夺战。

张若兮开局迅速进入状态,在2号洞用精准的铁杆让自己抓下死鸟,与孙嘉泽并列领先。4号洞,孙嘉泽不甘示弱抓下1鸟,重新保持1杆优势领先。

海南本土球手张玥在经历了4个洞保帕之后,于5号洞抓下今日第一只小鸟,打开局面。6号洞(par3),张若兮用6铁打出170码险些一杆进洞,重新来到和孙嘉泽并列领先的位置。

随后张若兮与孙嘉泽均在7号洞吞下柏忌,张玥稳健发挥以保帕度过。领先组三人以并列第一的成绩转场。

后半程,孙嘉泽率先在12号洞推进7码老鹰推,将自己的成绩提至-8,再次单独领先,并保持到了最后。“这个老鹰让我对自己的成绩更有信心。本周我和我的球童配合非常默契,他也是一名职业球员,给我了很多建议。”孙嘉泽说。

上海体育学院大一新生洪婕宁结束期末考试之后便飞来海南备战资格考试。本周,她以并列第二的高分通过了这场校园之外的开年第一考。

洪婕宁的前半场成绩并不突出。转场之后,12号洞她第二打用3号木打出240码左右,小球顺坡滚到洞口边3码处,成功推进老鹰推。

“这是我在比赛中打出的第4只老鹰。这只老鹰点燃了我。”受此鼓舞,接下来三个洞,洪婕宁分别推进了2个1码之内的短推,和一个6码上坡长推,连抓3只鸟。最后一洞,她又推进了2码鸟推,以一只漂亮的收官鸟为本周作结。单轮打出全场最低杆66杆(-6),将自己的总成绩提升至-7,位于并列第二。

海南省队队员张若兮今日仍旧稳定发挥,三轮交出209杆(67-72-70),位于并列第二位。

收官洞,张若兮第二杆打穿果岭,面临掉杆风险。果岭外切球之后,她成功为自己创造6码鸟推机会。在推杆之前,张若兮特地看了当时的领先榜,并意识到如果这一推不进自己将跌出前三。“我知道这一推对我名次的重要性。不过推杆时我只想到了动作和力道,并且专注地推进了。”显然张若兮顶住了压力,抓到了收官鸟,也完成了前三完赛的目标。

达斡尔族18岁姑娘刘璎娴连续三轮交出红字,打出210杆(69-71-70),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四位。作为慢热型球手,刘璎娴三轮比赛都在前半程遭遇坎坷,“热身”之后快速反弹。决赛轮前半程她打出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转场之后她先是在4个洞抓下3只小鸟,后又在收官洞推进1码半上坡推,擒获老鹰。

“平时在北京练球,这是我第一次打这样海边大风球场。这一周非常不适应,不过这也是难得的经历和宝贵的学习机会。”刘璎娴说,“前面打出双柏忌之后,我有意识地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后面成功做到抓下3只鸟和1个老鹰,是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在激励我。”

海南本土球手张玥三轮交出211杆(65-74-72),位于单独第五位。业余球手叶钦颖与林芊惠均交出218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来自中国香港的球手黄逸懿是本周表现最好的职业球手,三轮总成绩220杆(74-74-72),单独位于第八位。

黄逸懿毕业于悉尼大学,她于2020年在美国转为职业球员。“成为职业球手可以让我更关注于我的高尔夫。新的一年我会在clpga开启完整的赛季,希望自己可以每轮都打负杆。”

三轮过后,共有23位球手进入女子中巡2021赛季参赛资格及次序14(b)条款位列。排名第21-40位的17位球员自动获得女子中巡二级赛会员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