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分8助攻0失误!三球继续狂飙 剑指最佳新秀

孔德昕02-06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职业生涯的第三场首发比赛中,拉梅洛·鲍尔便创造了个人得分新高。

北京时间2月6日,黄蜂121比138不敌联盟第一的爵士,但球队探花郎的表现却让他们有了高兴的理由。在特里·罗齐尔归来后,黄蜂主帅博雷戈决定继续鲍尔留在首发名单里,而这位小将也用一场亮眼的表现回馈了主帅的信任。

Etg02uUXAAIe8AZ.jpg

在格雷厄姆上半场伤退的情况下,鲍尔出战全场最高的39分钟,他27投14中狂砍34分,三分球9中4,此外还有8次助攻、4个篮板、2抢断和1盖帽。更恐怖的是,鲍尔全场比赛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表现堪称完美。

“三球”不仅创造了个人N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根据统计,他还是黄蜂队史自2007年的沃尔特·赫尔曼后首位拿到30+的新秀。如果将标准提高到至少拿下34分的话,黄蜂队史此前一共只有3位新秀达到过这样的高度——阿隆佐·莫宁(2次)、拉里·约翰逊(2次)和雷克斯·查普曼。而考虑到鲍尔今天才只有19岁零168天,他也成了黄蜂队史最年轻的30分先生。

“我觉得拉梅洛今晚棒极了。当我看到他的助攻失误比时(8助攻0失误),我就知道这种表现一定能给球队带来巨大帮助,无论他的手感如何。”博雷戈赛后说,“他不断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让我们重新燃起了获胜的希望,帮助全队建立了信心。我喜欢他今晚的精神。”

Etg3GIkU0AAYHGK.jpg

此役黄蜂在第二节单节输了17分,一下子跌入了大坑。下半场开始后米切尔连拿5分,场上差距一下来到20分。但“三球”并没有轻言放弃,下半场他火力全开,一人独得22分5助攻,末节一度帮助球队追到只差9分。比漂亮的数据单更重要的是,这位年轻人拥有求胜的斗志,而且在场时黄蜂只输1分,贡献巨大。

回顾今日的比赛,你会发现“三球”仍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登陆NBA之前人们对他有诸多质疑,身体单薄、投篮不稳、防守糟糕、篮下终结能力差...但在23场比赛过后,这位新秀正在不断修补短板,刷新所有人的认知。

本赛季初,鲍尔一度找不到突破终结的办法,他的前29次禁区内出手只命中10球。然而在那之后他很快适应了NBA的节奏,过去61次禁区内出手命中了42球。到了今天,黄蜂新人在禁区内出手16次,命中10球,已经完全达到了合格突破手的级别。

Etg1mPlU0AAgOkA.jpg

远投方面同样如此,拉梅洛赛季至今三分命中率只有33.6%,低于联盟平均水准。但在过去三场首发的比赛里,他的三分球合计19中9,命中率逼近50%。就像这位年轻人赛季初砍下准三双时说的,他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自信心从来不是问题。而随着他的出手更加自信,皮球也开始更加频繁地掉进篮筐。

在NBA官网评出的最新一期最佳新秀榜上,鲍尔已经处于了领跑者的地位,他的赛季场均数据提升到了13.7分6.0助攻5.9篮板。“拉梅洛很棒,但关于是否会让他一直首发这件事,我还没有想好。”博雷戈说着。

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鲍尔能多打出几场今晚这样的表现,博雷戈不变阵都不好意思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