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中1打出最铁一战 比尔:我也是人,不可能天天50+

孔德昕02-06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天之前布拉德利·比尔刚刚面对热火砍下32分,带领球队取胜的同时也将自己赛季至今连砍25+的表现扩大到17场,超越了迈克尔·乔丹。就在人们感慨这位超级得分手本赛季的火热状态时,比尔突然“拉胯”了。

北京时间2月6日,奇才继续在迈阿密客场对阵热火,这一次他们以95比122惨遭对手血洗,而比尔则打出了生涯最铁一战。

EtglsszXUAQwPSP.jpg

整个上半场,奇才后卫12次出手全部偏出,仅仅依靠罚球拿到4分,而奇才已经遥遥落后了28分。根据统计,比尔成了近25年半场一球未中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2008年的O.J.梅奥是仅有的另一个曾半场12投0中的球员。而回顾过去25年的奇才队史,从没有人在任意半场出手10次却没能投中哪怕一球,比尔创造了一项尴尬的纪录。

“我也是人,每个人都会有倒霉的时候。...我敢肯定在过去的365天里你也有非常不顺的时候吧。”比尔赛后说道。

直到下半场开打2分钟后,比尔才通过一次追身三分命中了个人本场第一个运动战进球,而这也是他今晚唯一的一粒进球。后来又经过1次打铁后,追分无望的奇才缴械投降,换上了他们的替补阵容。最终比尔的全场数据定格在7分3篮板3助攻,14次出手只进1球。这是奇才后卫生涯至今最糟糕的单场进攻表现,此前他曾有过11中1或者5中0的夜晚,但在人们习惯了他场均34.8分的表演后,这样一场哑火之夜格外刺眼。

“像今晚这样迷失手感只是时间问题,我不可能每晚都拿50分,让我们现实一点好吧。”比尔接着说,“我要称赞对手,他们在防守端做得很好。”

Etgk51eWgAApZ5c.jpg

和上一场相比,今晚的迈阿密人确实更具侵略性,也更有针对性地盯防了比尔。但在热火核心吉米·巴特勒看来,奇才后卫的失准更多的还是他自身的原因,而非热火防得多好。“我们都知道他是多么恐怖的球员,看看他得起分来有多容易,你必须在场上时时刻刻地盯住他。今晚他就是投丢了很多通常可以命中的投篮。”

虽然手感全无,但比尔认为球队今晚的惨败并不是只因为进攻糟糕。“我要为今晚的失利负责,因为我在进攻端什么也没能做到。但我们输球可不仅仅是因为进攻,我们谁也防不住。”

就像比尔所说,上一场奇才能击败热火,防守到位是重要原因。那一战他们只丢了100分,难得地从头守到了最后。但今日一战华盛顿人上半场就丢了71分,糟糕的进攻和千疮百孔的防守互相影响,最终让全队崩溃了。

“面对着一个我们刚刚击败过的对手,大家今晚上场后的对抗和强度完全没有达到要求。”在奇才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看来,他们这一晚的失利和比尔的打铁没有必然联系。“布拉德利只是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夜晚,他的反弹能力是我所见过的球员里最顶级的,他很少会打出如此低迷的表现,我相信他很快就能完成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