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高管评估庄神交易前景 最多值1首轮或2次轮?

柴夫02-06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当克利夫兰骑士从火箭篮网的交易中掺一脚、换回了年轻中锋贾雷特·阿伦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安德烈·德拉蒙德在克城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但问题是,这位大个子会以何种方式离开呢?

在换回阿伦后不久,联盟内部立刻生出流言,“德拉蒙德买断加盟篮网只是时间问题”。虽说庄神确实只剩半年合同,但他毕竟还是一个正值巅峰期的中锋,骑士就真的不能在他身上压榨出哪怕一点交易价值了吗?美国媒体HoopsHype采访了8位NBA高管,听了听他们对于德拉蒙德的评价。

photo-277.jpg

接受采访的8位高管有4人认为骑士能通过送走德拉蒙德换回1-2个次轮签。上赛季骑士在换回这位内线的时候就送出了一个2023年的次轮选秀权。

“他是顶级篮板手。”一位东部高管说,“然而在另一面,他又是一个拿着2800万年薪的到期球员。所以对于争冠球队来说,想要换他就需要搭上多个球员进行配平,然后再补偿一些选秀权(1-2个次轮签)。”

27岁的德拉蒙德本赛季场均可以抓下14.4个篮板,防守篮板率逼近40%,总篮板率27%,防守胜利贡献值是并列联盟第一的1.4。另外他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二(百回合丢100.4分),进攻篮板率联盟第三(15.5%),回合占有率第7(31.9%)。

不少争冠球队都有非常出色的大个子,比如76人的恩比德、掘金的约基奇、湖人的戴维斯和爵士的戈贝尔。基于德拉蒙德的体型和表现,有两位接受采访的高管认为,骑士可以通过把他送到缺少内线的争冠队伍那里,然后换回一个低顺位的首轮签。

EtPDOCAWgAA98rO.jpg

“他们可能会得到一个受保护的首轮签,因为德拉蒙德是到期合同,但对于争冠球队来说,想要匹配他的薪水并不容易。”另一位东部高管说,“而对于重建球队来说,他们完全可以在休赛期直接签下他,不用浪费任何选秀权。”

“大概只能换一个次轮签,对于一位场上贡献如此出色的内线来说确实有点惨。”一位西部高管说,“不过要是碰到了合适的交易,正好有一支球队很需要中锋的话,骑士有可能捞到一个首轮签。”

最后还有两位高管认为德拉蒙德将难逃被买断的命运,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骑士并没有兴趣买断他们的大个子。

如果采取买断的话,骑士将失去德拉蒙德的鸟权。假设骑士没能在交易截止日前将其送走,他们还可以考虑在下个休赛期通过先签后换交易他,眼看着他正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之一,克利夫兰人可以有所期待,而德拉蒙德本人当然也希望通过保留鸟权争取获得更大的合同。

而且眼下骑士并没有完全跌出季后赛争夺战,遭遇两连败的他们仍位列东部第10,和身前第8、第9的黄蜂及尼克斯战绩持平。德拉蒙德是他们的重要成员,只要骑士还渴望争取季后赛资格,他们就没有理由放走庄神。

“他打得很好,但他那份合同限制了其交易价值。”另一位东部总经理说,“骑士也不会急于和他分手,毕竟他们现在整体打得挺不错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