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拉山谷赛穆古鲁扎横扫万卓索娃 将与巴蒂争冠

Max02-06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6日,WTA官方消息,2021墨尔本夏季系列赛继续进行。雅拉山谷精英赛半决赛,6号种子穆古鲁扎耗时54分钟以6比1、6比0横扫8号种子万卓索娃,将与世界第一巴蒂争夺最后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206204950.jpg

面对2019年法网亚军,前世界第一拿出了近乎完美的发挥,本周她从始至终都维持着火热的手感:至此的四轮比赛,穆古鲁扎加起来仅仅丢掉10局。

“我感到非常开心,我觉得自己今天打得很好,”穆古鲁扎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我的发球在关键时刻起了作用,我感觉从一开始我就能够主导得分。”

西班牙名将全场轰出19记制胜分,仅出现10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也是她本周第三场在一个小时之内结束的比赛。

她在万卓索娃的发球局里总共拿到11个破发点,从中兑现了五个。捷克姑娘试图抵挡对手的火力轰炸,但频频被迫离开自己的舒适区,这也导致她的主动失误数量达到22次。

穆古鲁扎和巴蒂此前有过三次交手,澳大利亚人两胜一负保持领先。

这三场对决全部进入决胜盘,最近一次巴蒂在去年二月多哈站1/4决赛以6比1、6比7(4)、6比2取胜,那也是世界第一在本周回归赛场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我感到非常兴奋,很高兴能和顶尖球员交手,特别是当今的世界第一,我们过去的比赛都很艰难,我期待又一场大战。”

这是穆古鲁扎在去年澳网之后打进的第一个决赛,她将向2019年蒙特雷站之后的第一个冠军发起冲击,而西班牙人上一次赢得WTA500及以上级别的头衔还是四年前的辛辛那提站。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