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窝火的阿森纳回来了!枪手3轮丢8分只能怪自己

刘川02-07 02:00 体坛+原创

阿斯顿维拉1-0阿森纳战报

体坛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二以极富争议的方式输给狼队之后,阿森纳在周六的客场遭遇连败。开场仅74秒,枪手后防就因为个人失误而导致丢球,最终以0比1的比分败走维拉公园,近3轮联赛连丢8分,圣诞和新年期间打出的连胜上升势头就此消散殆尽。

在莫利纽球场,阿森纳前45分钟表现还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连续被罚下两人之后,球队的心态明显受到影响。本场比赛,阿尔特塔不得不用马修·瑞安和加布里埃尔顶替停赛的莱诺和大卫·路易斯,但球队仍旧没逃过开场立刻丢球的诅咒。

1612634264395039219.jpg

维拉开场闪电破门

开场后,维拉就立刻凭借主场之利抢得先手,他们的贴身逼抢和高位压迫,让枪手的后卫们明显无法立刻适应。塞德里克的回传很快被截下,沃特金斯的射门在被霍尔丁阻挡后折射入网,本场上演首秀的瑞安虽然及时倒地,却对这次折射无可奈何。因为开场74秒的这次失误,阿森纳付出了3分的代价。

塞德里克的绵软回传,被认为是阿森纳丢球的原因所在。不过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利兹球员贝克福德却认为,阿森纳的整条防线都没做好准备:“表面上看,塞德里克的传球被对手拦截,但你也能看到,接球的加布里埃尔也出现了犹豫。他如果表现机敏的话,一个上前跨步就能完成这次接应,随后,阿森纳的后防又给了沃特金斯充足的射门空间,而最糟糕的是,这还是一脚折射。因此丢球之后,你能看到包括塞德里克,加布里埃尔,霍尔丁和瑞安在内,枪手的四名防守球员都觉得非常郁闷,这对全队的士气也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不过枪手的后防之后倒是迅速恢复了元气,虽然首秀74秒就丢球,但瑞安本场的整体表现确实出色,在随后的比赛中做出了7次扑救,若不是这位从布莱顿租来的门将,阿森纳本场不会仅以0比1的比分小负。枪手的主要问题仍然是进攻。全场14脚射门,只有3脚命中球门范围,无法取得进球绝不令人奇怪。

1612634264890016015.jpg

马丁内斯反戈一击

全场比赛,阿森纳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只有扎卡上半场的直接任意球攻门,不过维拉的门将,却是曾效力阿森纳多年的马丁内斯。熟悉前队友罚球路线的阿根廷人,第一时间封住了球门右上方的死角,将皮球惊险托出。阿尔特塔下半场换上了奥巴梅扬和威廉,但阿森纳的进攻效率却没看到丝毫起色,下半场球队唯一的威胁,是边后卫贝列林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可这脚射门同样被马丁内斯倒地扑出。

困扰阿森纳的裁判问题,本场依旧影响到了球队。上半场萨卡被对手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康萨放倒,主裁判卡瓦纳仅向后者出示黄牌;下半场托马斯在一次带球推进时被对手出脚拦截,结果卡瓦纳反倒黄牌警告了托马斯。全场比赛结束后,阿尔特塔第一时间找到裁判组投诉。但已经于事无补。

但让阿尔特塔郁闷的,不仅仅是裁判的判罚。赛后他拒绝公开评论裁判:“我不会透露我向裁判说的话。是否有一些判罚令我不满?我宁愿对这个话题保持沉默。”更让阿森纳感到担忧的是,中场新援托马斯本场再次伤退。阿尔特塔表示,加纳中场的伤情暂时并不明了:“他的肌肉有一些伤势,没法继续坚持比赛,我们不得不将他换下,他的伤情具体多严重,我们也还不能确定,这需要进一步的评估。”

1612634264424015228.jpg

托马斯因伤提前退场

裁判和伤病都是外因,阿森纳最近连续丢分,自身的低迷不可能被忽视。对于最近球队的低迷,外界普遍认为这和蒂尔尼的缺阵有关。后者本场同样因为肌肉问题无法出战,如果托马斯伤情加重的话,球队将只能再次排出此前7轮时的阵容。而阿尔特塔在赛后也指出,球队本赛季后防线的失误的确有些太多了:“那些真正的顶级球队不会在比赛中犯(我们)这些错误,他们也不可能在前22轮比赛中,有4到5场比赛在场上以少打多。世界上没有一支球队能承受这样的状况。如果你每轮一开场都会如此丢球或失误,你就无法赢得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