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弱旅皮奥利不敢放松 反超国米乃最重要任务

宁穆02-07 0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我们现在只不过在半山腰上。”本周末同克罗托内的联赛,AC米兰皮奥利用这样一句开场白表明态度。的确,意甲将将过半,米兰远未到值得兴奋之时,但在被国际米兰超越积分之后,重返榜首又成为全队重中之重。因此这样一场强弱分明的对话,皮奥利明确目标,即不再犯错,争取再次登顶。

image.png

虽然赛前面对媒体采访,皮奥利一再强调积分榜不值一看,但榜首极其重要,面对弱旅不丢分便是争冠武器之一。作为升班马,克罗托内实力有限,但这支球队不容小觑,主帅斯特罗帕同米兰有着不解之缘,他人生最辉煌时刻正是在红黑军团取得。因此回到这里,他既感激又兴奋,若能将母队拉下马,那他的话题度势必攀升。

如此一来,皮奥利丝毫不敢松懈,赛前他特意强调“压力”。一语双关,既是说给对手,也是说给伊布及托纳利等人。“要么你吃掉别人,要么被别人吃掉。” 

向对手施压的同时,也要给自己打气。虽然恰尔汗奥卢刚从新冠中痊愈,本纳赛尔也将缺席此役,但米兰无需过分担心。正如皮奥利所言,“球队只需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即可,我的球队被人以‘勇敢’形容时我会非常高兴,我们也从来不缺乏这一特质。”

当然,对手也绝非任人宰割的球队,毕竟保级是他们的首要任务。皮奥利坦言,“刺激始终都有,我们必须要在最近5-6场比赛中不断给自己刺激,这也可能决定冠军走势。在圣西罗重新赢球也很重要。有时我们在主场反而表现一般,想到和帕尔马以及维罗纳的比赛我尤其遗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