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局限时赛卫冕冠军止步次轮 中国军团四人晋级

刘七七02-07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6日,2021年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继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展开第二轮争夺。卫冕冠军霍尔特遭斯蒂文斯淘汰,威廉姆斯、塞尔比、艾伦等名将以及四位中国选手顺利过关。

ab2d3a7fly1gneozzxycvj21900u0nlk.jpg

霍尔特在2019年晋级决赛,负于泰国球员塔猜亚·乌努。去年他再次晋级决赛,击败周跃龙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本场比赛斯蒂文斯先上手打进43分,中袋红球失准给霍尔特留下了机会,但卫冕冠军只追到21分就因黑球叫位不佳而中断。此时比赛时间所剩无几,霍尔特连续第三年冲击决赛的希望遭终结。

“威尔士龙”斯蒂文斯在单局限时赛的战绩并不亮眼,过去十年仅有一次跻身八强的记录。战胜卫冕冠晋级第三轮让他在个人社交网站上激动地写道:“迈克(霍尔特)在单局限时赛保持着了不起的纪录,而很幸运的是他今天在最后打丢了黑球。每年这项赛事上我都非常投入和观众的互动,再喝几杯啤酒,所以晚上的比赛我几乎都看不清球在哪儿!希望今年我能走得更远一点。”

赛事夺冠热门、前赛会冠军塔猜亚连续打出单杆47分和23分,“零封”淘汰五年来首次参赛的希金斯;“金左手”威廉姆斯41比16战胜伊朗选手瓦菲;塞尔比以16比2击败50岁老将平奇斯;艾伦44比23险胜艾默里同样晋级。自2011年来,还没有Top16选手能够在单局限时赛上夺冠。经过两轮争夺,目前仅剩艾伦、塞尔比、威廉姆斯、塔猜亚以及吉尔伯特有机会改变这一局面。

世界排名第7的墨菲遭同胞泰勒淘汰。早早出局也意味着他需要在即将到来的威尔士公开赛打进更深的轮次,才有机会将单赛季排名提升至前16,从而获得参加球员锦标赛的资格。

首轮获胜的四位中国选手全胜晋级第三轮,肖国栋22比6淘汰罗比·威廉姆斯;梁文博轰出单杆81分淘汰沙拉夫;晚间出场的周跃龙55比31战胜霍金斯;吕昊天23比6击败布朗。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