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新生代能否出黑马?“纳达尔搭档”最被看好

艾迪02-07 1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过去几年,“看腻了”三巨头统治的球迷,始终在等着突破到来。受疫情困扰的上赛季,蒂姆、梅德维德夫以及兹维列夫先后取得生涯突破,他们的壮举是否会激励更多年轻人呢?新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谁有潜质成为奔腾的“黑马”?

屏幕快照 2021-02-07 下午4.41.18.png

从本周热身赛说起,大洋路站决赛,球迷们欣慰地看到了一个名字:辛纳。如果让外界挑选一份黑马名单,意大利小哥一定是票数最多的候选,毕竟早在2019年新生代总决赛,从他横空出世勇夺冠军的那一刻起,人们便关注有加。更不用说他的状态自去年年底一路走高:十月的法网,他在挑落两位大种子后杀入八强,甚至一度将纳达尔拖进抢七。到了赛季收官战索菲亚,他又捧起了职业生涯首冠。

今年澳网期间,辛纳成为了纳达尔钦点的搭档,而这半个月的秘密集训也让他的手感进一步精进。澳网首轮,他的对手将是“难啃”的11号种子沙波瓦洛夫,去年击败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的经历,显然会助长他面对“新生代老大哥”时的信心,如果能过了这一关,眼前的康庄大道,他将大有可为。

而在穆雷河站决赛,球迷们同样惊喜地看到了一个名字:阿利亚西姆。虽然成名多时,但加拿大小哥始终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战绩——大满贯迄今为止仅有五场胜利,前六次闯入巡回赛也无一折桂。好在度过了去年的低潮期,球迷们看到了他重新出发的信号。阿利亚西姆以20号种子之姿重返澳网,如果能顺利度过前两轮,他将极有可能与辛纳和沙波瓦洛夫的胜者会师第三轮。届时,谁能获胜,谁就将带着新生代的新希望,继续驰骋在墨尔本赛场。

文/艾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