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上半区有望“爆冷” 热身赛两猛将值得关注

艾迪02-07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澳网女单正赛将于2月8日开打,对于这份“永远不知道谁能走到最后”的女单签表,这些年来,相比于预测八强对阵,人们已经更习惯于压宝黑马。所以综合签表和近期表现,谁最有可能在墨尔本惊掉所有人的下巴呢?

屏幕快照 2021-02-07 上午11.50.12.png

女单下半区众星云集,因此上半区最有可能成为黑马放开驰骋的疆土。而在其中,恰恰就有一个让人熟悉的名字——卡内皮。从去年法网结束至今,爱沙尼亚人已经取得了17胜2负的战绩,包括跨年的12连胜,可以说是手感最火热的球员之一。而比起当下状态,更让她有资本成为头号黑马的则是她过去的显赫战绩:12次击败TOP10的经历中,有7次发生在大满贯前三轮,可谓为大舞台“爆种”而生。本届澳网,卡内皮将在首轮迎战塞瓦斯托娃,如若过关,第二轮她就可能向卫冕冠军肯宁发起挑战,这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抡大赛”。

另一位潜在黑马则是萨卡里,从复工以来,她的状态一路走高,美网三盘惜败小威,捷克赛和阿联酋赛分别收获四强和亚军,本周澳网热身赛,在两盘横扫科贝尔后,一路打进半决赛。目前她的大满贯最佳战绩还只是16强,本届澳网,同样身处竞争开放的上半区,作为20号种子出战,希腊人前两轮过关难度不大,而从第三轮开始,她对位的大种子分别是No.12阿扎伦卡以及No.5斯维托丽娜,考虑到前者仍受伤病困扰,后者新赛季状态平平,如果能将本周手感延续下去,她将极有可能迎来个人突破。

除此之外,在格兰屏冠军赛半决赛上演美国德比的布拉迪和安·李也同样值得关注,前者在去年美网已经有过惊艳表现,20岁的后者本周则是接连取得突破。目前安·李的世界排名只有99位,澳网首轮,她将迎来31号种子张帅。届时她将发挥几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艾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