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连续两年热身赛夺冠 小威大坂安德状态成谜

弈桑02-07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澳网前一周的WTA赛场,创纪录地挤进了三项500赛,但即便阵仗看起来如此浩大,但实际效果却是“雷声大雨点小”,能给澳网带来的指标意义也是微乎其微,因为尽管顶尖高手几乎倾巢出动,但我们竟然没能等到一场前十之间的对决!更不要说还遭遇了多位顶尖高手的中途退赛。

屏幕快照 2021-02-07 下午1.46.10.png

在这种情况之下,世界第一巴蒂夺得一个冠军似乎在情理之中,由于小威的临时伤退,没有看到两人的焦点之战固然令人遗憾,但巴蒂全程的表现都十分有说服力,特别是在决赛中战胜穆古鲁扎一役,她表现得霸气十足,最终直落两盘拿到了生涯第九个冠军。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仅仅是巴蒂在去年二月多哈站后的首个比赛,一年多没有打比赛还能表现出这样的统治力,这让她在澳网的行情直线上涨。去年巴蒂就在热身赛阿德莱德夺冠,随后又在澳网打入半决赛,可却在场面大好的形势下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肯宁,不知道她今年能否吸取教训在本土成功圆梦。

在雅拉山谷决赛中输给巴蒂后,穆古鲁扎的决赛战绩变成了7胜6负,冠军荒已经将近两年,不过她此次能打入决赛就已经让人颇感意外了,特别是在八强中还击败了肯宁,报了在去年澳网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看来她确实已经找到了在墨尔本公园赢球的方式。

所以在即将到来的澳网中,即便依然不能跻身夺冠热门行列,穆古鲁扎也会成为不可忽视的搅局者。另一位可能的搅局者会是梅尔滕斯,在冷门和伤退不断的吉普斯兰赛中,这位发挥稳健的7号种子就笑到了最后,她在墨尔本战绩向来不错,2018年就曾打入澳网半决赛。

另外四位备受期待的选手却让我们失望了,不过原因不是输球,而是根本没有机会对她们的真实状态一窥究竟。整个2020赛季一场球都没打,安德莱斯库来到2021年还在继续玩捉迷藏的游戏——在最后一刻退出了格兰屏站,她原本是该项赛事的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去年年底大爆发后,原本让人对她今年澳网之旅充满期待,但她却在赢了一场后便匆忙退赛。

小威和大坂直美更是不约而同地在半决赛前退赛,原本两人分别要对阵巴蒂和梅尔滕斯,虽然前边各自赢了三场比赛,但并没有遇到什么太厉害的对手,所以两人真实的状态是如何,同样是无人知晓。不过对于小威而言,至少从最近这几场比赛来看,她的状态是要好过去年澳网和美网的。至于大坂直美,尽管最近三个比赛两次退赛,但好歹她会带着14连胜开启澳网之旅。

其他几位的状态只能用失望来形容,新赛季的两个比赛都未能进入四强,肯宁现在需要担心的不是澳网卫冕不卫冕,而是避免提前出局的问题。被给予厚望的萨巴伦卡则被卡内皮终结了跨赛季15连胜,澳网前景再次蒙上阴影,同样让人失望的还有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和新科法网冠军施瓦泰克,她们全都早早出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