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12助攻还赢不了球?约基奇真一个人在战斗

李辉02-07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50分12次助攻,面对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约基奇打出了生涯的代表作,但他的生涯最高分表现却并没有帮助球队赢得一场胜利,塞尔维亚人无奈品尝了空砍群群主的滋味。

本场比赛,约基奇的表现已经堪称完美,他33投20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7罚7中,在效率上也是无可挑剔,另外约基奇的12次助攻也领先全队,并且他只出现了1次失误,助攻失误比达到了恐怖的12比1,在比赛的第四节,约基奇更是轰下了惊人的23分,其中在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倒计时后,约基奇还连续拿到8分,在打破个人纪录的同时,也保留着比赛的悬念。

只可惜,这一切的努力最终没能让约基奇带走一场胜利,掘金队也无奈的遭遇两连败。

说本场比赛的约基奇没有得到队友的任何支持丝毫不过分,他拿到了球队超过40%的分数,算上他的助攻,全队有70%以上的得分和他有关,除了约基奇外,掘金本场得分最高的米尔萨普只有14分,首发球员中,波特11投3中,巴顿12投4中的表现都是拖后腿的存在。

或许,贾马尔·穆雷的伤缺在一定程度上让约基奇如此的势单力薄,但本赛季的约基奇,从球队整体的表现来看,就可以说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在得分篮板助攻三项技术上均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甚至连他的抢断数据也是全队第一,在高阶数据上,约基奇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也是掘金队鹤立鸡群的存在,但很显然,约基奇并不想如此的“与众不同”,但他的队友,至少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给予他太多的支持。

85b683b77e074befbb8b4433857b1645.jpg

赛后,掘金主帅迈克·马龙表示,“尼古拉总是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无论有谁上场有谁缺阵,也无论有谁会帮助他,他都没问题。今天他砍下 50 分,创生涯最高得分纪录,但他并不在意这些。这场比赛我们输了,这就是他今晚在意的全部内容,因为我们输球了。与砍下生涯新高的 50 分相比,他更愿意赢球。能够有他作为我们的超级巨星,我感觉我们都非常幸运,这就是原因所在,他永远那么无私。”

约基奇则在赛后依旧非常谦逊,他说自己没有打出足够的侵略性,只是努力的打好每个回合,在谈到球队的防守时,约基奇则表示,“我们要信任彼此,在场上为彼此战斗,并打得更加努力,只有做到这样我们才能在防守端表现得更好。我们需要在防守端拿出自豪感,为1对1防守而感到骄傲,并为在地板上拼抢球而感到荣耀。防守真的是我们体系中很重要的部分,我们需要提升球队的防守表现。”

单从数据来看,约基奇本赛季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他也完全可以凭借这些数据争夺MVP,然而MVP的争夺始终和战绩息息相关,在不敌国王后,掘金队仅仅取得了12胜10负的成绩,位列西部第六位,很显然这不足以帮助约基奇争夺这项荣誉,但相信约基奇对此并没有那么的在乎,他渴望的只是球队能够赢下比赛,只是现在的情况对于约基奇并不友好,掘金队在失去了格兰特等防守悍将后,防守端的实力明显下滑,同时他们的进攻也越发的依赖约基奇的表现,如此下去,掘金队的排名只会继续下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