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再刷复出后50自最好成绩 距东奥又近一步?

段伊伊02-07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自池江璃花子病愈复出以来,最令人关注的话题莫过于,她究竟能否赶上延期的东京奥运会?起码从日本游泳公开赛的成绩来看,池江距离这一目标又近了一步。

屏幕快照 2021-02-07 下午4.24.00.png

2月7日举行的日本游泳公开赛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池江璃花子游出25秒06,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日本女将们状态不俗,三人游进25秒,大本里佳以24秒75的成绩夺冠,池江璃花子游出24秒91,位列第二。

作为昔日短距离蝶、自项目的好手,池江璃花子在病愈复出后以参加50自和100自为主。去年8月的东京都特别游泳竞技大会中,她在50自上游出26秒32,打响复出首战。同年10月的日本学生锦标赛上,她将50自成绩提升至25秒62。今年1月北岛康介杯上,她在100自预、决赛上先后游出56秒16和55秒35,达到了参加4月日本全国锦标赛的资格线(56秒53)。

如果以2019年世锦赛成绩为参考,池江目前游出的24秒91只是能够跻身半决赛的水平,与她在巅峰期创造日本全国纪录24秒21时的表现仍有不小差距,但在恢复比赛不过半年的时间里,她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取得了将近一秒半的提升,足见其天赋底蕴和努力程度。

日本公开赛是4月日本锦标赛的前哨站,后者将决定日本游泳队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而如果因为新冠疫情,日本锦标赛无法如期举办,或者有选手感染新冠或成为感染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那么此次日本公开赛的成绩就将列入考量范围。日本泳协为东京奥运会定制了各项目达标线,女子50自的达标成绩为24秒46,距离日本锦标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这将成为池江能否“奇迹般”赶上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一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