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亚西姆七连亚辛纳两连冠 00后第一即将易主?

爬爬02-07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在穆雷河公开赛一场首冠之争中,现任英国一哥埃文斯仅用了78分钟,便以6比2和6比3横扫加拿大00后新秀阿利亚西姆,摘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打桂冠,而落败的阿利亚西姆则遭遇了决赛七连败,距离首冠似乎依然遥遥无期。

屏幕快照 2021-02-07 下午4.39.45.png

此前和阿利亚西姆共同保有“前六次决赛全部失利”这一尴尬纪录的,是现在排名35位的法国选手马纳里诺,不过后者在2019年荷兰草地赛终于圆梦,而更惨的则是他的法国老乡贝内特乌——十次杀入决赛难求一胜,最终只能带着零冠的遗憾退役。

但和两位前辈相比,阿利亚西姆苦涩的“密度”确实更高了一些,他第一次打入决赛是2019年2月的里约500分赛,到现在也不过刚刚两年而已,这么一看他打入决赛的效率确实非常高,但遗憾的是首冠却迟迟不来。

更可怕的是,在这七场决赛中,阿利亚西姆竟然一盘未拿!如果说输给去年输给三位前十孟菲尔斯、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还情有可原,但在杰里、帕尔雷、贝雷蒂尼(当时排名只有30,比阿利亚西姆还低)和埃文斯手里一盘都拿不到,似乎就不仅仅是能力的问题了,而是说明他的心理已经患上一种“亚军综合症”,一到了决赛就想赢怕输,看来去年巴黎大师赛拿到双打首冠,也并没有完全帮助到阿利亚西姆解决这个心理难题。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阿利亚西姆依然苦苦追求首冠时,比他还年轻一岁的01年小将辛纳,则在大洋路公开赛当中夺冠,从去年年底的索菲亚到本站比赛,这位意大利小将已经连夺两冠,取得了十连胜!另外,辛纳在去年法网还曾打入八强,而阿利亚西姆的大满贯最好战绩,不过是去年美网的16强。

现在看来,阿利亚西姆领先辛纳的,也就只剩下排名这一项而已,而在本站夺冠之后,辛纳的世界排名将再创新高来到32位,距离阿利亚西姆的19位已经近在咫尺——只差了652分而已,按照辛纳现在如此迅猛的上升势头,或许今年上半年就能完成反超。

另外,辛纳这次还是纳达尔“钦点”的隔离期训练搭档,不难看出纳达尔也认为辛纳的打法更能代表未来的趋势,而他也坦言这次同纳达尔合练让自己受益良多,可谁也没想到效果这么快就展现出来了。而相比之下,阿利亚西姆偏稳健保守的打法,最大的问题在于缺乏一击制胜的武器,即便解决了决赛中的心理问题,将来想要进入顶尖集团,技术上的问题也绝对不可轻忽。

但如果具体到即将到来的澳网,两人的前景恐怕还难以预测,毕竟辛纳此前刚好错过了种子排名,首轮又抽到了沙波瓦洛夫,再加上夺冠后第二天就要打这场比赛,体能上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所以考虑到这些情况,即便澳网首轮出局,也不必对辛纳太过失望,到了法网他铁定就会以种子身份出战了。而作为25号种子的阿利亚西姆,进入第三轮问题不大,如果辛纳也能打入第三轮,两人将会直接对话,这确实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