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赞连续两场30+带队取胜 波波维奇:出色的领袖

李辉02-07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如今的西部竞争形势可以说是空前的激烈,一场比赛的胜利或失败,都会对球队的排名产生很大的不同,因此每场比赛对于像马刺这样需要为季后赛名额努力竞争的球队来说都变得非常重要。

今天,马刺队就前往客场挑战火箭队后,后者在交易哈登后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型,整体表现非常的出色,但今天的比赛,马刺队最终笑到了最后。

马刺本场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他们虽然拿到111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42.5%,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球队37个运动战进球22次助攻的表现也并不出彩,但归根结底,马刺队今天拥有一个状态出色的德玛尔·德罗赞,全场比赛,德罗赞登场37分钟,16投9中砍下30分8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在德罗赞登场的时间里,马刺队净胜对手达到8分,要知道马刺队本场也只赢了火箭队5分。

这是德罗赞连续第2场比赛拿到30+,在球队此前连续不敌灰熊后,德罗赞的回勇让马刺队取得两连胜,而在此前输给灰熊的两场比赛中,德罗赞合计只拿到19分,可以说,如今的德罗赞就是马刺队的晴雨表,当他表现出色时,马刺整体就有出色的表现,而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德罗赞也是马刺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场均可以拿到20.5分5.1篮板6.6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9.5%,在31岁的年纪,德罗赞并没有显示出明星下滑的迹象,加上球队整体成绩高于预期,德罗赞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5d893e850a3d4eaea3fe5b46dee24e10.png

但对此德罗赞并不在乎,赛后他表示,“我的首要任务是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而不是入选全明星。”谈到比赛,德罗赞则表示,“客场取胜总是会让人感觉不错,尤其是我们战胜的是火箭这样一支势头良好的球队,赛前我们就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我们最终成功战胜了他们,继续取得胜利。我们都是带着紧迫感走上球场的,我们都知道一场比赛的胜负到底意味着什么。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西部强敌环伺,很多球队都非常有竞争力,一场比赛就有可能让你脱离竞争的队伍。”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在赛后称赞了德罗赞的表现,“德罗赞今年的表现非常优秀。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位出色的领袖。德罗赞非常注重比赛的细节,他很注重小细节的雕琢。他总是为比赛做好了准备,每一场比赛他都是那个随时可以打出表现的球员。同时德罗赞也很了解他在球队中的角色。他接受了这个角色,他热爱他在队中的角色,他并不担心自己的数据统计,他上场只是为了赢球。”

在德罗赞的带领下,马刺队再添一场宝贵的胜利,此役过后,他们的战绩来到13胜10负,排在西部第五位,对于赛季初在很多人看来将要摆烂的马刺队来说,第五的成绩无疑是一种惊喜,但事实上马刺队领先西部第13位的雷霆也只有2.5个胜场,还是那句话,在狂野西部,1-2场比赛的结果都对形势造成巨大的影响,马刺队要想稳住目前的排名,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赢下每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