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帝换防哈登扭转战局 欧文KD费城未来如何处理?

白亼02-07 1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124比108,面对阵容残缺不全的篮网,76人的这场大胜并不让人意外。相比于当下的这场胜利,人们更加关心如果到了季后赛,费城将怎么应对这样一个强大的敌人。现在的篮网并非没有弱点,此役,76人在内线斩获62分,篮板更是以51比34碾压布鲁克林。但是在防守端,里弗斯必须要更加合理的使用西蒙斯,是盯防杜兰特、欧文还是哈登,对于系列赛来说颇为关键。

“防守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里弗斯说道:“他们拥有三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我们不可能让西蒙斯一个人防守三个人,在进行防守布置之前,我们要下很多功夫研究。包括对方谁是第四节最高效的球员,谁最擅长制造犯规。总而言之,如果哈登、欧文和杜兰特都在,那么在一场比赛的不同时间里,西蒙斯会分别防守不同的人,我们喜欢给他布置多变的防守任务。”

根据数据统计,当篮网三巨头同时在场时,他们的百回合得分高达122.2分。西蒙斯没有三头六臂,当他防守三巨头其中一人时,格林和哈里斯就要承担起另外两位篮网核心的防守任务,与此同时,小库里则将会对上哈里斯,这三组对位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截屏2021-02-07 17.52.05.png

本场比赛,因为KD与欧文双双缺席,防守策略也就变得相对简单。“尽可能地用好每个人来防守哈登,这能够让西蒙斯储存更多的能量,”里弗斯说道:“我觉得一旦进入到比赛末期,这将会是比赛的转折点,我不想让西蒙斯一开始就去防守哈登,哈登会制造很多犯规,为队友创造很多机会,所以我们会在下半场比赛再让西蒙斯介入,这个效果很好。”

此役,哈登得到26分8板10助攻,看似不错,但是当西蒙斯在第三节还剩下7分30秒开始后防守哈登时,76人打出了30比13的超级攻击波,瞬间将比赛打花。“哈登的进攻能力太出色,很有天赋,所以我就是争取让他打得更艰难,利用我的臂展切断他的传球路线,争取得到更多的抢断。”西蒙斯说道:“他们想要在进攻端利用挡拆,帮助哈登获得攻击库里的机会。所以我会争取换防到他,我更加高大,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拥有西蒙斯、格林和赛布尔同时在场是很棒的一件事,因为哈登一直会寻找错位的机会,他会在球场上寻找挡拆。”里弗斯说道。在本场比赛之前,“西蒙斯—赛布尔—格林—哈里斯—恩比德”的五人组仅仅搭档出场17个回合,但是从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这或许将会是76人本赛季能拿出的最顶级的防守阵容。

拿下本场比赛之后,76人的战绩暂时定格在17胜7负,领跑东部。不过接下来,他们将前往西部开启客场之旅,面对近来状态不错的国王(过去6战5胜)、开拓者(两天前击败76人)、太阳和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爵士。

想要在这波客场之旅中全身而退,除了恩比德、西蒙斯与哈里斯的出色发挥,小库里也急需找回状态。在因防疫要求停赛之前,小库里场均能够得到17分,三分命中率超过六成。但是在复出后,场均得分下滑到了7.4分,三分球命中率甚至不到三成。

“过去一两周,我的表现不太好,一直在尝试找回状态,调试自己的身体,找到正确的比赛节奏。”库里说道:“球队需要我在球场上做出贡献。过去我有些疲劳,状态时有时无,我就是听从医生和训练师的要求,争取早日找回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