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J联赛一个画风:外援签证遇阻 外教视频指挥

毕陌02-07 1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日本的疫情现状不仅影响了2月20日川崎前锋对大阪钢巴的超级杯(点击这里),2月末的联赛开赛也因为很多外援外教无法到位而笼罩在阴影中。

年初札幌贡萨多从摩洛哥豪门外傣卡萨布兰卡签下的尼日利亚前锋奥克楚库,由于疫情旅行限制加紧带来的签证问题,仍然无法启程前往日本。

在尼日利亚老家,奥克楚库只能搞了一个云签约仪式问候札幌球迷。目前大使馆仍然没有开放,奥克楚库只能继续等待。

在接受采访中,奥克楚库表达了对于早日前往日本和新队友会合适应球队战术的渴望。这位尼日利亚前锋目前和札幌的翻译每天都有交流,以熟悉新俱乐部的文化和战术。至于日本目前的疫情反弹,奥克楚库表示充分信任日本政府和俱乐部,并不担心。

1612696936295017553.jpg

奥克楚库在尼日利亚远程直播加盟仪式

奥克楚库在札幌的新队友,英格兰老前锋博思罗伊德在今年冬天英国的疫情高峰中不慎感染了新冠,不过相比之下幸运的一点是,已经在日本踢了5年的博斯罗伊德有签证,恢复身体健康后早早到达了日本进行隔离。比较惨的其实是球队的主教练彼德罗维奇,由于摔断了腿,还在手术后恢复中。

而奥克楚库的尼日利亚前辈,上赛季日本J2联赛的最佳射手乌塔卡(就是在北京国安和大连阿尔滨踢过的那位),在迪拜度假期间感染了新冠,因此还没有回日本参加京都紫桑加的季前集训。

1612697020452030892.jpg

乌塔卡染了新冠,估计赶不上赛季开幕战了

这也是目前我国联赛目前面临的困境。部分外教外援顺利拿到了签证,早早入境隔离,像上海海港的新主教练莱科已经就位开始工作,北京国安的新主教练比利奇也已经到达了杭州进行隔离。

1612697102631019225.jpg

来得早的外教已经开始工作了

而部分不少外援因为疫情原因,仍然在等待签证,比如广州城的新外援斯文森和丹塔斯。CBA也有相关的案例,由于西班牙马德里领事馆因有工作人员感染,领事馆停工,浙江男篮新签的塞内加尔外援恩多无法办理签证。有内援也碰到了回国困难,回英国与家人团聚的李可目前还没有何时回国的消息。

像卫冕冠军江苏,连外籍教练组都还没有回国的时间表,因此目前的训练据说通过实施录像让奥拉罗尤从罗马尼亚进行远程遥控。日本也有类似的例子。

1612696854529083660.png

据说工作人员给奥拉罗尤直播训练

J1联赛今年的升班马德岛漩涡目前正在邻近的高知县进行冬训,主教练波亚托斯由于签证问题还在西班牙家中,只能通过Zoom摄像头远程遥控训练课。根据目前的情况,波亚托斯和他的教练组很可能赶不上2月27日德岛漩涡客场迎战大分三神的联赛揭幕战。

1612696702901079541.jpg

目前德岛漩涡队的季前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