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凯二人转”喝退连败 万年手下败将助穆帅脱困

杨健02-07 23:05 体坛+原创

热刺2比0西布朗(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重返白鹿巷对阵西布朗之前,遭遇本赛季至暗时刻的穆里尼奥,似乎又嗅到了下课的味道,而他高居第二的下课赔率(3.0),与头号热门布鲁斯(2.5)也只是伯仲之间。然而,正如热刺名宿波耶特所说:“担心穆里尼奥实属多余,以列维的秉性,4月25日联赛杯决赛前,热刺不会有任何变动。”然而,悬崖勒马的穆帅抽身上岸,不但要指望火线带伤复出的凯恩,更得靠对手成全——此前12战穆帅、3平9负从未取胜的阿勒代斯,舍己为人再度为狂人“护驾”。一场胜利固然不足以令热刺重返欧战区,但同时发威、再度抢占射手榜次席的凯恩和孙兴慜,着实让球队解渴。

2986927-61294268-2560-1440.jpg

3连败期间,热刺防守端天坑不断的同时,仅入1球的攻击线得挨板子,孙兴慜5轮哑火固然是罕见天灾,但套路生硬单调,亦让对手候个正着。痛定思痛,本场穆帅布局决意进行取舍:恩东贝莱意外地回到了后腰位置,更多和对手缠斗,一直身为中场和防线连线员的赫伊别尔适度前提,更多参与进攻发动,为仍需找状态的凯恩分忧。和双星并不搭调的贝尔温坐板凳,取代其首发的拉梅拉虽然灵感不足,却不乏和对手拼刺刀的勇气。

然而,多处战术调整,固然令热刺更快掌握主动,但过于焦躁的心态,粗放的进攻则正中阿勒代斯铁桶阵下怀。全场比赛热刺被对手抢断23次,几乎每4分钟就要失误一次,而凯恩大小禁区线上均尝试左脚射门出其不意,无奈进球运实在欠奉,而客队门将约翰斯通神勇同时,热刺防线仍魂不守舍,盯防迪亚涅多次失位的桑切斯,令场边穆帅眉头紧锁,若非“灯笼裤”攻势太过零星,热刺的惊魂时刻只会更多。

半场易边,雪中啜着热水的阿勒代斯,看似兴致不错,但“大山姆”的如意算盘旋即被砸碎:本·戴维斯内切斜插扯开防线,赫伊别尔直塞送回移形换位的凯恩,后者在即将失去平衡前用更有把握的右脚第一时间推射,约翰斯通终于鞭长莫及。事不过三的热刺队长如释重负,也令个人进球数(208球)追平博比·史密斯,仅次于一代传奇吉米·格里夫斯(266球),但以凯恩连续7季进球20+的高效,30岁前成为热刺队史射手王,几乎毫无悬念。

EtoGRgVWQAE4SNx.jpg

凯恩率先破荒,意味着热刺即将找回最熟悉的节奏,3分钟后,热刺经典的反击快打旋风三箭齐发,上半时踢得格外游离的卢卡斯·莫拉带球长驱直入,在对手形成关门前分给紧随其后的孙兴慜,韩国人得球果断劲射近角得手。在过去15场对阵升班马球队的比赛中,孙兴慜已经直接参与了16粒进球(9球7助),是名副其实的升班马克星。热刺双星上次同时破门是什么时候?2021年第2天,少打一人的北伦敦球队3球横扫利兹联,用经典反击硬生生掐灭了贝尔萨的高位围抢。本赛季两人同时建功时,除去被西汉姆补时绝平,热刺取得全胜。两人进球在全队占比均为36%,并列英超第三,仅次于卡勒姆·威尔逊(40%)和卡尔弗特-卢因(38%)。

眼见定律生效在即,见好就收的热刺,放弃了进一步扩大战果,但剩余半小时比赛却并不平静:继续失位的桑切斯又两次放空迪亚涅,但西布朗前锋建功心切,均因越位在先被吹掉进球。持续和拉梅拉斗气的斯诺德格拉斯,则向本·戴维斯祭出“断子绝孙脚”,但这个恶意十足的犯规,却被主裁息事宁人。而始终在场边热身却无缘登场的贝尔,只能看着二队小将斯卡利特以16岁零320天,成为热刺最年轻出场纪录持有者。

雨夹雪中再胜手下败将阿勒代斯,本是穆里尼奥的常规操作,但考虑到2011-12赛季至今热刺首次在英超双杀西布朗,胜利含金量值得进一步看高。而在双星发威同时,本场无名英雄当属赫伊别尔。送出助攻的丹麦人最近6场参与4球,本场触球(121次)、传球成功率(90%)、争顶成功率(78%)、向进攻三区传球(26次)、夺回球权(12次)、抢断(3次)和过人(2次),均为本队最高,如果说凯恩和孙兴慜撑起了球队基本盘,那么赫伊别尔与恩东贝莱,无疑将决定热刺本季的走势上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