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虐菜破500球大关:榜首体验那位童靴,下来呗

彭雷02-08 0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主裁判帕伊雷托一秒钟补时都没有给,AC米兰4比0轻取克罗托内,重返积分榜榜首。周五国际米兰曾击败佛罗伦萨拿到榜首体验卡,可毕竟只是“体验”,正主来也、榜首回归。

MilanCrotone-33.jpg

这样的比赛,没有什么技战术可去解读,就是球员个人能力的差距了。而这也是AC米兰本赛季第五次击败升班马,连续第五次,上一次如此成绩还是2012年阿莱格里带队时。有人说,对强队才考验含金量,没错,所以意大利杯被淘汰,所以对尤文和亚特兰大完败,但漫长赛季过程中,对弱队的3分可不比对强队的3分少,能虐菜,知足了。夺冠现在看有点难,因为与强队对抗明显缺乏优势,但看着罗马啊、亚特兰大啊,各位大神时不时掉个链子,至少米兰重返欧冠赛场的机会越来越大了,这才复兴的果腹之食,冠军更是蛋糕上的樱桃罢了。

具体到对克罗托内这场,其实更有意义的是,伊布破了500球大关,梅开二度,职业生涯俱乐部历史进球达到501球,舒服了,下场时和曼朱基奇、两位大爷对视一笑,职业生涯末期,还能有如此创造惊喜的机会,挺好。

微信图片_20210208001602.jpg

伊布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游戏玩法,撞墙配合,克罗托内防守犹如站桩,伊布-莱昂-伊布,小角度破门,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下半场接到莱昂横传,推射空门毫无难度。其实雷比奇的4比0进球,也是伊布禁区弧顶爆射造成的机会。真的不能指望伊布全场飞奔拼抢,禁区附近折腾几下足够了。而本场雷比奇的爆发,也让米兰这套4231体系更加完善,多点开花,才能防不胜防。

雷比奇的两个进球,来自恰尔汗奥卢的两次助攻,上场不到5分钟就完成两次做饼,“恰球王”真的是米兰核心。前一阵新冠感染缺席,也的确影响了米兰的战斗力,否则对亚特兰大和国际米兰的杯赛,应该会有更好一些的表现。这场莱昂先上打前腰,还是缺少组织,就是突突突,恰10上场后,中前场明显条理清晰,可进可退,新冠感染休息一段,也算重新加满油了。

MilanCrotone-35.jpg

这场4比0,又一次零封,也是可喜之处。尤其是中后场在中卫凯尔和托纳利(本纳塞)缺席的情况下,后腰梅特真的比前腰好用,不仅防守靠谱,还有几次中距离传球颇有威胁,和凯西组成“黑风双腰”,硬度中带着美感,多些默契,可堪大用。中卫位置上,必须再次点名表扬“茉莉”同学,托莫里真是神收购,不仅让对手进攻屡屡撞墙,甚至让队友搭档罗马尼奥利相形见绌,保持下去,没准未来就是凯尔+托莫里的组合了。

总之,一场4比0,就是实力碾压。对升班马全胜?下轮可要碰的是最难缠的斯佩齐亚,而卡拉布里亚最后时候的“洗牌”不知是否会产生影响了。但无论谁不在,米兰这阵容都能找到合适替补,主力替补差距有、但不大,这就是事实,所以成绩相对稳定,继续下去,欧冠可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