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围棋联赛胜负手:崔精VS李昊锡,金志锡VS朴永训

霜仁02-08 00:35

节奏失衡 图一(实战图)2020-21韩国围棋联赛第11轮,崔精九段执黑对李昊锡六段,黑1刺过激,白2以下轻松闪过,黑1至黑5连花三手所得有限,黑1应在A位飞,既出头,又要与上边盘黑阵连成一片。

图一.png

  白10偏小,应在B位大飞,一石二鸟。黑11攻击方向无误,但步子应更大,于左一路镇头。白16退后,黑17应继续于18位压下去,让白棋无法脱身。

    白18拐后,左边成势,黑19进入已慢了一步,至白22,白棋完全占据主动,黑棋苦战,最终落败。

 

  心不在焉  图二(实战图)朴永训九段执黑对金志锡九段,黑1长大随手!胜率暴跌70多个百分点,白2鼓后,这块白棋已经活净。

图二.png

    黑1应于5位长破眼,白7后黑于A位点杀,白大块棋极危险。实战黑5已是脚后跟下法,白12吃通后,黑棋已无争胜空间,大败。★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