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乱,步步乱 皇马无人可用已被逼到墙角

武一帆02-08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武一帆

逆转取胜韦斯卡后,皇马在理论上还处于争冠集团,加上齐达内“决不放弃”的表态,似乎还真的有希望。皇马的目标始终是星辰大海,虽然今年的各项锦标更像是海市蜃楼,别说眼前的路还坑洼不平,只能埋头苦拉这辆破车。眼看欧冠就要开打,眼前的惨况确实算不得数,皇马球迷要对更惨的前景有心理准备。

f44db1f6c171a19e0e3f288493e23562.jpg

瓦拉内两次抓到任意球机会帮助皇马保住希望的火种,不过《马卡》报的皇马跟队记者卡皮奥还是忍不住吐槽:“打个副班长也能这么吃力。”的确,尽管阿森西奥表现出众,“典礼三中场”都平稳发挥,皇马在运动战中却依然创造不出足够多的有威胁进攻,单让本泽马或维尼修斯背锅显然不太合适。不过回头看看,皇马这赛季虽然败局不多,但输给加的斯、阿拉维斯和阿尔科亚诺,平了埃尔切和奥萨苏纳。无力“虐菜”,有理有据。别说对韦斯卡还是本赛季第一次先失球而后还能翻盘的伟大胜利。

疫情进一步压缩赛程(大家都假装欧洲杯还能照常举办),但常规项目一个都不能少。毕尔巴鄂这种在国内杯赛逞强的球队,没有欧战压力,反之,就有必要做出选择。皇马从超级杯和国王杯出局,将帅心平气和接受失利的结局,但球迷感觉难以认同。现在看,多出几周只打单线的赛程,皇马还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况。周二就要对赫塔费,克罗斯停赛,伊斯科等人的伤病恢复状况仍是个迷,但赛程是确定的。齐达内势必要从劳尔的二队手里借人,而二队的状况也不乐观,队内感染“新冠”的状况接二连三,目前排名小组中游。再看看上轮,赫塔费后卫杰内如何“废掉”塞维利亚的奥坎波斯,皇马队医不由瑟瑟发抖。

EtniwVmXIAQdsC6.jpg

明明在去年年底,媒体给伊斯科的定位仍是“冬窗必然离队”,如今反而成了万众期待的救兵。理想状况下,皇马在中前场的内部竞争关系要激烈得多,伊斯科从一开始就不在主要体系内。回顾夏窗,在没有补强的前提下,大家讨论最多的是中锋,阿扎尔、阿森西奥和罗德里戈等等,中路内路甚至有点摆不开。阿扎尔这伤病无疑是影响最大的部分:它不受人为控制,可说是天灾,却实实在在损害全盘利益。齐达内一直跟媒体解释,说他也不明白,他也很苦恼。换教练就能防止球员受伤这事是玄学,但不科学。而阿扎尔受伤并不是少一个人的事,他的转会费和薪水占比摆在那里,皇马在战略和战术两方面都把宝押在他身上了。

若说阿扎尔的窘况还有一定前瞻性,毕竟过去一年大家已经心里有底了,那拉莫斯长期伤缺可说是当头一棒。拉莫斯在皇马15年来从未像本赛季这样隔三差五缺勤:从膝伤、肌肉伤到肠胃不适,先后10场比赛,皇马输多赢少。从齐达内在赛前新闻会透露的信息看,他觉得拉莫斯的伤被耽误了,拖到必须手术才下决心。虽然运动损伤专家里波尔安慰大家说这种半月板伤恢复起来很快,一个半月就能好,然而拉莫斯复出之际,皇马在联赛和欧冠的状况又如何?

1612723369651.jpg

显然,这手术不会对拉莫斯续约产生积极影响,大家也无暇考虑下赛季那么远的事。对赫塔费,齐达内十有八九排不出全一队阵容。媒体不禁想打脸,说:早知今日,当初何必那么痛快就放走厄德高?这里固然有皇马财务部门节流的影响,阿森纳给的200万租借费可说相当慷慨。但一个重要原因是齐达内和皇马技术部门的固有思维:既然厄德高认真提出要走,而俱乐部虽然重视他的潜在价值,当下却不能保证提供足够的锻炼机会,那就放他走人。所谓带不好的兵不如不带。伊斯科和马里亚诺没有这个问题,大概是已被划入“不增值也不保值球员”行列,在队内充当个“工具人”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