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依旧?胜利依旧!韦尔纳球荒不用怕他还有助攻

陈硕麟02-08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图赫尔和切尔西的蜜月期还在延续。德国人上任之后,蓝军在英超4轮不败又喜获3连胜。2比1赢下谢联的比赛,芒特首开纪录,若日尼奥再用点球建功。前者是兰帕德时代不遗余力培养的新人,若日尼奥则是更早之前萨里钦点的爱将,前人的遗产正在为图赫尔融入新东家造福,而他的老乡韦尔纳状态回暖,接连参与本队两球,也让球迷看到了一些希望。

39000134-0-image-a-88_1612737526878.jpg

在蓝军长期无法收获进球,韦尔纳本人已然形成了一个不小的心魔。本场比赛开场阶段,科瓦契奇在中场送出一脚长传,曾精准地找到德国前锋,但随后故事的发展和韦尔纳过往的一贯表现并无出入:面对出击的门将拉姆斯代尔,蓝军11号只求稳妥,将球轻轻挑过前者头顶,却力度实在不够,最后又被回追的谢菲尔德联球员在大门前将皮球解围。

德国人在切尔西的联赛不进球纪录已经有14场之长,越发不进球,韦尔纳在面对机会时就显得更加投鼠忌器,长此以往,这种心态还会进一步影响他破门的概率,而每一次错失进球机会,又会进一步加重韦尔纳在目前这个阶段对自己终结能力的不自信。

当然,本场比赛也不止韦尔纳一个前锋难觅进球,对阵双方各自的射门次数都不到两位数,射正次数同为3次,有威胁的进攻各都偏少。在韦尔纳单刀被破坏之前,客队前锋麦克伯尼在一开场就挥霍了一个更好的机会,后者有时间调整步伐,皮球也是地面球,而非韦尔纳那样的高球,但苏格兰人依然一脚把球闷在了边网上,令进入原本进入状态较慢的切尔西逃过一劫。

39002298-9234851-image-a-34_1612741144605.jpg

虽然和进球失之交臂,但韦尔纳作为本赛季切尔西队内助攻王,还是能想办法为球队进攻做贡献。此役在为队友做球这一块,德国人仿佛特别有灵感。第42分钟,他接奇尔韦尔边路直塞,顺势插入禁区,在高速跑动中果断将球倒三角回传到中路,芒特心领神会一脚低射,为切尔西打破僵局,打开图赫尔账下个人进球账户。同时也完成自己在英超的第10个进球,22岁零28天的芒特,在英超的进球数已经上升到两位数,在蓝军队史,只有罗本完成进球上双时的年纪比芒特更小,为21岁零342天。

而韦尔纳本场的表演还没告一段落,比赛下半场,切尔西一前一后两位德国人主导了比赛走势,先是吕迪格和门迪在思路上出现偏差,前者的回传球传了个空,直接滚进本方大门,为图赫尔送上了在英超的第一记乌龙。最近两季英超,也只有5名球员打进过一个以上的乌龙球,吕迪格就是其中一位。然后又是韦尔纳出来救场,他断球杀进腹地,在尝试人球分过时直接被谢联门将扑倒,为本方赢得了一个点球,点球专家若日尼奥没有浪费这一份馈赠,为图赫尔的球队锁定胜局。

38996658-9228683-image-a-51_1612733411330.jpg

上一场联赛,韦尔纳接连错失机会,图赫尔在场边也难掩对老乡把握机会能力欠缺的不满。不过这一场的韦尔纳表现无可指摘,赛后德国教头也鼓励了球员:“我觉得他每场比赛都在变强,今天我明显感觉到他在场上的存在感,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层面,他都在比赛当中。”

图赫尔不愿给韦尔纳施加压力,只说进球早晚会到,制造两粒进球的韦尔纳心情也还算不错,不过赛后接受采访,德国人也委婉表示,有可能的话,自己也可以利用点球打破进球荒:“在未来,也许我能踢个点球。”若日尼奥目前是切尔西当仁不让的点球操刀手,意大利人在11个英超进球,10个来自点球点,他也是英超历史上点球占进球数比例最高的一人,考虑到意大利人对于主罚点球的心得,以及目前切尔西整体上终结能力偏弱,也许球队教练组一时半会还不会那么放心地将点球机会随便出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