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1射1传后重返中超?尹比加兰:染发另有隐情

王晓瑞02-08 10: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在上一场世俱杯的凌空破门被吹无效,尹比加兰还是在3天后的第五名争夺战,以一记抢点劲射收获进球,这是他时隔14年之后再次在世界大赛得分,但蔚山队还是1比3不敌杜海勒。而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尹比加兰是否真有可能重返中超?

webwxgetmsgimg.jpg

赛前,尹比加兰许下承诺,“在对阵杜海勒的最后一场世俱杯比赛中,一定表现得更加出色。”两场世俱杯一射一传,这份成绩单称得上优秀。从技术风格上来讲,习惯主打8号位或10号位的尹比加兰,以前并不是一位高产射手,传球和助攻是他的强项。一如第一场世俱杯角球助攻申花旧将金基熙破门。“这是我们赛前约定好的,是曾经练习的定位球战术,也归功于金基熙准确地判断皮球落体的位置。”相反他对于错失那记凌空破门,不是非常在意,“事实上我以为那个球没有打入。在皮球和脚触碰的一刹那,它就向上弹起运动。射门后,我还有些混淆:皮球是打在球网内,还是球门外?而在那一瞬间,我也被判越位。”

从去年亚冠开打迄今,尹比加兰的脚风很顺,亚冠外加世俱杯10场5球。昨晚(7日)对阵杜海勒,他又差一点梅开二度。有趣的是,这次出战世俱杯,他特地染黄头发。尹比加兰说,此举也是为了吸引注意,特别是在家人层面,他的儿子刚出生满100天,“我把头发染成黄色,是希望他们能在屏幕上找到我。这样染发的话,家人们就很容易在转播画面上发现我。在球场上,如果我意识到妻子和孩子正在看我比赛,我就可以展现出更好的面貌。”

最近,尹比加兰又同中超球会传出绯闻。以前他曾效力延边富德,结束兵役后,他在蔚山队焕发第二春,如今则同昔日恩师洪明甫重逢,后者对他相当器重,“尹比加兰是一名在任何位置上都能充分发挥作用的球员。本届世俱杯,我尝试让他在两种角色下比赛,以后无论出现在哪个位置,尹比加兰都能符合蔚山队的特点。他目前正处黄金年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在队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今后我也对他寄予厚望。”输给杜海勒后,洪明甫对其不乏赞美之词。而提及这位恩师,尹比加兰也是予以认可,“他在进攻方面很有创意,能够让球员们很轻松地比赛。而在防守端,也经常强调有组织的协作。”

webwxgetmsgimg (1).jpg

蔚山队返回韩国后将会得到特批,隔离观察期缩减为7天。期间,允许整队每天训练至多3个小时。目前的确有相关中间人,正在尝试推进尹比加兰转会中超。但现阶段的最大问题,恐怕还是中超涉外转会的关窗时间较早(截至2月26日),而且从11日至17日正值春节假期,足协无法办理球员转会、注册等手续。而蔚山队新赛季K1联赛首战,是在3月1日对阵江原。由此可见,尹比加兰若想二次登陆中超,18日至26日这9天,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操作时间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