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澳网首战横扫过关 身体无大碍正找回节奏

刘七七02-08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8日,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开赛。3号种子大坂直美仅耗时68分钟,以6比1、6比2横扫帕夫柳琴科娃,轻松闯过首轮关。

IMG_8095.jpg

上周,大坂直美在吉普斯兰赛上赢得了三场胜利,随后选择“保护性”退赛,力争能在澳网拿出最佳状态。从她首轮的表现来看,这样的参赛策略确实带来了理想的效果。比赛开始不久,大坂直美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连保带破取得了4比0的领先。帕夫柳琴科娃在第五局完成了一次回破,才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局。这一阶段大坂直美的非受迫性失误略有增多,多次回球挂网,但很快调整了回球线路,利用大角度的调动夺回了优势,从而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第一局,帕夫柳琴科娃经历两次平分,终于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次保发。然而仍被大坂直美在底线牢牢压制,无法施展在网前的优势。第七局大坂直美再次实现破发,迎来发球胜赛局。随着对手回球出界,3号种子6比2拿下第二盘,昂首晋级次轮。

“事实上,走进这片场地时我仍然感到非常紧张。因为我和对手之前交手时,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很感谢今年能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们,能在球场里看到大家真是太让人开心了。”大坂直美在赛后说道,“这里的氛围和美网有一些不同,希望我也能保持同样的状态,在这里也拿出上佳的表现。”

谈到此前的退赛,大坂直美回应:“我的身体目前并没有太大的问题。我想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感觉,很久没有打高强度的比赛后,身体会有一些紧张。但经过调整,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节奏,非常高兴能顺利地参加澳网。”

晋级的大坂直美将在第二轮静候法国名将加西亚和赫尔科格之间的胜者。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