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之王!福克斯化身关键先生 国王近8战豪取7胜

李辉02-08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沃顿上任后,国王队上赛季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期,很多人认为是因为沃顿主张平均主义,即球队的每名球员拥有差不多的出手权,球队虽然打得很团队,但也少了那个真正能够带动球队前进的球员。

原本将承担国王队这个角色的无疑是2017年的首轮新秀迪阿隆·福克斯,在生涯的第二个赛季,福克斯就展现了未来全明星的潜质,然而上赛季他的进步却没有完全兑现人们的期待。

但在经历了上赛季的调整后,福克斯和沃顿、国王队正在形成一种非常融洽的化学反应。最近一段时间,福克斯不仅是国王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整个联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今日面对洛杉矶快艇队,福克斯再次主宰了比赛,全场比赛他轰下36分4篮板7助攻的数据,25次出手命中15球,效率非常的高,更重要的是,在比赛决胜的第四节,福克斯拿到12分,其中包括两记三分球,在个人表现上,福克斯完全压过了快艇队的头号球星莱昂纳德,并最终帮助球队取胜。

击败快艇后,国王队豪取4连胜,过去8场比赛他们则赢下了其中的7场,凭借这一波出色的表现,国王队目前以12胜11负的战绩上升至西部第九位,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表现后,国王队可以说有些让人意外的重新看到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而带给他们这种希望最关键的人物无疑就是福克斯,过去5场比赛,福克斯不仅发挥出色,场均拿到30.8分8.2助攻,他在第四节的发挥更堪称是超级巨星级别,对阵掘金,福克斯末节拿到7分,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福克斯末节拿到了全场26分中的13分,击败鹈鹕的比赛,他则在第四节砍下17分,全场轰下38分,而在国王近8场唯一输掉的比赛中,面对热火,福克斯第四节也拿到了17分,毫无疑问,他就是过去一段时间联盟的末节之王。

src=http___img1.gtimg.com_chinanba_pics_hv1_220_7_2326_151250155.jpg&refer=http___img1.gtimg.jpg

赛后,在谈到自己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时,福克斯表示,“显而易见,你想要在整场比赛中保持专注,特别是在比赛收官阶段。到了第四节最后时刻,我也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我就是上场打球,努力为队友打成回合。过去几场比赛,我能够做到这一点,球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外,福克斯还称赞了队友哈里森·巴恩斯在限制莱昂纳德时做的努力,“我觉得他除了得分外其他方面做得很好,他今天为球队发挥了很大作用。如果没有他的防守,如果让莱昂纳德表现出色,那也许比赛结果就是另一回事了。”

事实证明,平均主义在国王队并不奏效,让福克斯成为那个推动球队前进的人,才是最好的办法,而福克斯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能够带领这支年轻的国王队取得好的成绩,本场比赛过后,福克斯本赛季场均已经可以拿到23分3.3篮板6.5助攻,得分创造生涯新高,同时命中率也和上赛季持平,同样是生涯最高值,可以说,在出手权明显增加的情况下,福克斯仍旧能够保持不错的效率,这就是一名球员在成长道路上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而在连续几场的出色表现后,如今福克斯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这是他此前从未实现的成就,但现在看来,国王队能够排在西部第八位,并且有望继续提升排名,而福克斯则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领袖,加上他本赛季个人取得的进步,全明星替补阵容,将是对这名国王年轻小将最好的褒奖。

赛后,队友希尔德也在采访时给福克斯拉票,“他理应入选全明星,他正在打出全明星级别的篮球表现。”众所周知,福克斯是这个联盟公认现役速度最快的球员,而如今的他正在以球场上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实现蜕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