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回应森喜朗言论:性别平等是基本原则

肥柴02-08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上周在日本奥委会线上执委会的一次发言有歧视女性之嫌,也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森喜朗本人已经就此言论道歉,并且还向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道歉,但是仍未能平息外界对其的批评之声。在签名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已有超过8万人签名支持森喜朗辞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WX20210208-141307.png

2月7日,东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发布题为“东京2020与性别平等”的一篇声明,就森喜朗歧视女性的言论做出回应。

声明开头援引了森喜朗的道歉:“近日我在日本奥委会线上执委会的发言是不恰当的,也有违奥林匹克精神。在此我诚挚地向我的言论冒犯的每一个人道歉,我也十分后悔发表这样的言论。”

东京奥组委则在森喜朗道歉基础上强调“性别平等是东京奥运和残奥的基本原则之一”。

鉴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分别有48.8%与40.5%的女性选手参加,评论中介绍称“东京奥运和残奥将成为性别平衡方面最出色的大赛”,表示“将继续运营尊重和接纳一切层面差异的大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