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队创造历史 成首支杀进世俱杯决赛墨西哥球队

小中02-08 14: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卡塔尔当地时间2月7日,2020年世俱杯首场半决赛,中北美和加勒比冠军老虎队1比0击败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帕尔梅拉斯。老虎队创造历史,成为第一支杀进世俱杯决赛的墨西哥球队。2月11日,在决赛上,老虎队将对阵欧冠冠军拜仁和非洲冠军埃及阿尔阿赫利之间的胜者。

1612767406891007105.jpg

法国前锋吉尼亚克是晋级世俱杯决赛最大功臣

面对解放者杯冠军帕尔梅拉斯,老虎队场面占优。第54分钟,老虎队35岁法国前锋吉尼亚克凭借点球建功。帕尔梅拉斯成为世俱杯历史上第3支未能杀进世俱杯决赛的巴西球队。2010年世俱杯半决赛,巴西国际0比2不敌刚果马曾贝。2013年世俱杯半决赛,罗纳尔迪尼奥的米涅罗竞技1比3输给卡萨布兰卡。

2000年首届世俱杯,再加上从2005年开始的现行世俱杯,总共17届,有16届是墨西哥球队代表中北美和加勒比参赛。先后参赛的8支墨西哥球队,最差成绩是2018年芝华士的第6,之前的最好成绩是4次第三。这一次,老虎队成为第一支杀进世俱杯决赛的墨西哥乃至中北美及加勒比球队。

f1c3f1f85f309456d60279783ab985c5.jpg

法国前锋吉尼亚克是老虎队挺进世俱杯决赛的最大功臣。1/4决赛对亚冠冠军蔚山现代,老虎队2比1取胜,吉尼亚克梅开二度。两战进3球,他目前是本届世俱杯头号射手。

1985年12月5日出生,现年35岁,吉尼亚克身高1.88米,体重90公斤。职业生涯,他曾效力法国洛里昂、波城、图卢兹和马赛。2015年,他加盟老虎,一直踢到现在。在队中,他身披10号球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