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罗斯和锡伯杜的第三次合作能成功吗?

李辉02-08 15: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尼克斯与活塞队在今日达成交易,尼克斯送出丹尼斯·史密斯和未来次轮选秀权得到了德里克·罗斯,罗斯就这样再度和恩师锡伯杜携手作战。

纽约尼克斯:A-

在不少人心中,锡伯杜是导致罗斯职业生涯如此坎坷的罪魁祸首,在2012年的季后赛中,罗斯在和步行者的系列赛首战中就遭遇严重的伤势,这也让他的职业生涯就此走向下坡路,罗斯的受伤发生在比赛最后的一分钟,当时公牛队已经建立了足够确保比赛胜局的领先优势,但锡伯杜依然没有让罗斯下场,这也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但在另一部分人心中,锡伯杜就是罗斯职业生涯的恩人,不仅因为在他的执教下,罗斯从NBA状元郎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先生,还因为罗斯的第二春也是在锡伯杜执教时实现的。2018-2019赛季,罗斯和锡伯杜在森林狼再度携手,在森林狼和爵士的比赛中,罗斯轰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50分,感动了无数人,也感动了自己,毫无疑问,罗斯能够在18-19赛季打出场均18分的表现,不仅仅因为罗斯本人在场下做出的努力,还因为锡伯杜是那个最了解罗斯的教练,他给予了罗斯充分的信任,让他最大限度的展现自己的能力。

因此,这样一对师徒再度联手,无疑让人感慨万千,这一次,他们能成功吗?

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对于尼克斯而言,什么是成功?在交易得到罗斯前,尼克斯目前取得了11胜14负的战绩,暂列东部第8位,因此打进季后赛就成为了这个赛季尼克斯的目标,定义他们成功的标准也就是能否打进季后赛,如果罗斯加盟后尼克斯最终锁定季后赛席位,那么他和锡伯杜的第三次合作就是成功的,反之就是不成功的。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148346883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32岁的罗斯本赛季在活塞队打了15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4.2分4.2助攻,相比上赛季两项数据均有明显下滑,此外罗斯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42.9%,是他自2016年离开公牛后的最低值,因此如今的罗斯不仅早已告别巅峰,而他在第二春期间的表现也有不小的差距。

但罗斯依然能给这支尼克斯带来帮助,本赛季尼克斯能够取得当前不错的成绩,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防守,目前场均失分排在联盟第1位,每场只丢104.1分,但球队的进攻却是乏善可陈,他们的进攻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25位,他们也不是一支擅长投三分的球队,他们的三分命中数只排在联盟第27位,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排在联盟第20位,虽然罗斯并不是一个出色的三分投射,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3.3%,但罗斯依然是一个不错的突破手,同时他还有不错的攻框能力,这使得他可以给球队的射手制造更多更好的三分投射的机会,在进攻层面上,尼克斯将因为罗斯的到来得到提升,不要忘了,活塞的罗斯和锡伯杜执教下的罗斯必然会有区别,因此这个联盟,可以说没有任何人比锡伯杜更了解如何使用这位曾经的MVP球员。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147612134_641&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当然,罗斯的到来毕竟会导致球队需要进行新的磨合,就拿本赛季罗斯在活塞队的数据来说,他场均出场22.8分钟,场均出手12.3次,尼克斯如果将罗斯加入轮换,就需要给他的这些上场时间和出手次数留足空间,然而尼克斯队本赛季在后场并不缺人手,主力控卫佩顿表现优异,场均可以贡献11.9分3.8篮板3.7助攻,另外在得分后卫位置上,尼克斯还有伯克斯、奎克利以及布洛克三名球员可以使用,这当中奎克利正在成为球队替补席最好的得分点,布洛克每场要打27.4分钟,伯克斯每场要打26.2分钟,如何分配时间,需要锡伯杜进行一番思考。

而在新的轮换时间确定后,尼克斯队也很难保证伯克斯等人延续目前的表现,因此NBA中有不少的球员,他们的表现是建立在足够多出场时间的基础上,否则他们在较短的时间里难以真正找到比赛的节奏。

总的来说,尼克斯队在得到罗斯之后继续补强了球队的深度,也为球队赛季接下来冲刺季后赛名额提供了更多的保障,但罗斯和锡伯杜的第三次合作能够取得成功,还存在很多的未知数。

底特律活塞:B

罗斯已经不在球队的计划,送走罗斯得到一个基本上已经无法证明自己的年轻球员和一个未来选秀权,活塞的这笔交易更多的是做个顺水人情,让罗斯去到一个他想去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