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官宣撤销泰山亚冠资格 外教纠纷有罚款未付

黑嘉丽02-08 18:2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8日,亚足联官方宣布,撤销山东泰山参加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

u=3885075653,190217742&fm=26&gp=0.jpg

山东泰山在上赛季的中国足协杯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从而获得了直接参加2021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的资格,并且在1月27日进行的小组赛抽签中获得了一支好签,他们与中国香港杰志、泰国港口和大阪樱花/墨尔本城/掸邦联三队产生的资格赛胜者同组,也被认为是所有中超球队中出线形势最好的。

然而亚足联的一纸处罚,却令所有人寒了心。根据亚足联官方给出的解释,泰山因未满足《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2016版)中关于逾期应付款的强制性准则,亚足联独立准入审核机构决定撤销山东泰山在2021赛季亚冠联赛中的参赛资格。该参赛席位将根据《亚足联俱乐部赛事准入手册》进行重新分配。

亚足联的解释中,泰山被罚的主要原因是“应付款逾期”。跟据德转管理员朱艺微博透露,“相关逾期付款案件为前外教团队内的相关成员与俱乐部产生的合同纠纷,去年经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支付后,俱乐部未能准时支付。根据亚足联相关条例,不得获得亚冠准入资格。”据悉,泰山俱乐部正在紧急处理此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