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纷纷落马(却无人感到惊讶)的澳网第一天

张奔斗02-08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澳网第一天,一大批名将被淘汰,但严格说来却并没啥像样的冷门。毕竟,落败的都是些今非昔比的球星了呀……

EtrFPhwXMAARUd3.jpeg

贵为前世界第一和前赛会冠军的科贝尔,首轮0比6和4比6输给了佩拉。比这个比分更加令人震惊的是,比赛开始后她曾一路连丢9局以0比6和0比3落后,好在她顽强反击避免被送双蛋。如果算上几个月前的去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法网,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已背靠背连续两站大满贯赛事首轮出局。

其实科贝尔在澳网赛的过往战绩还是非常稳定的,除了2016年收获冠军之外,此次仅仅是她过去6年第一次未能在这里打入到赛事第二周。

科贝尔上月刚刚度过了33岁生日,除了年龄渐长状态下滑,非常倒霉的是,因为来墨尔本的航班上出现新冠阳性感染者,科贝尔是70多位遭受14天全封闭隔离的球员之一。科贝尔表示,这当然严重影响到了她的大满贯状态:“虽然14天隔离期我尽可能做到最好,但在真正的大满贯比赛中首轮又面对一位没有全封闭隔离的对手,还是很难的。比赛开始阶段尤其不顺,但我又能怎么样呢?14天没有练球,当然找不到手感和节奏。”

不过,科贝尔还是实事求是地夸奖,澳洲的防控疫情工作十分出色,“你走在街上,所有的店铺都开着,你会觉得正常的生活已经在这里回归了。”不过她承认,如果事先知道要遭受14天无法外出训练的全封闭隔离,她可能就会思考再三是否还要来参赛。

EtsBjlgXMAEqABN.jpeg

锦织圭同样是14天全封闭的球员之一,但和科贝尔情况不同的是,即便这14天他可以每天外出训练5个小时,他也未必能够击败布斯塔——毕竟对手排名如今在他之上 ,而锦织圭重伤之后复出还没多久。果然,锦织圭也以5比7、6比7和2比6落败。和科贝尔赛后的沮丧表态不同,锦织圭表示这是他复出后打得最好的一场球,“我还挺满意的,打出了较高的水准,但仍然不足以击败对手。我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调整状态。”

也是挺倒霉的,锦织圭澳洲跑了这一趟,遭遇的三位对手分别是梅德维德夫、施瓦茨曼和布斯塔,都是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只能祈祷,接下来他的签运能够好一点,尽快赢得今年的首胜吧!

锦织圭迄今的大满贯最高成就是2014年的美网亚军,而在那一年美网决赛中击败他夺冠的西里奇,今天同样首轮出局,直落三盘击败他的是迪米特洛夫。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样的高端对阵,竟然出现在大满贯的首轮——毕竟,堪称光速flop的西里奇排名已经跌到无法在大满贯赛事排为种子,年仅32岁的他未老先衰,3年前此时,收获澳网亚军的他还高居世界第3呢,如今已跌落到40位之后。

WX20210208-205128.png

孟菲尔斯成为了本届赛事被淘汰的第一位前10种子,你可能都奇怪,他竟然还能被列为前10种子选手?毕竟网球赛事重启后他已遭遇跨年6全败。赛后发布会上他也潸然泪下:“我也很想走出这场噩梦,但我就是无力摆脱。”

其实去年年初孟菲尔斯的表现极为出色,打出一波16胜3负,不仅收获蒙彼利埃和鹿特丹两站冠军,迪拜站上还拿到过德约的两个赛点。正当他野心勃勃希望能有更多作为时,网球停摆,被迫停工。而赛季重启后,物是人非,他也判若两人——从这个角度来说,在状态正佳时被疫情按下暂停键,对于一位已经34岁的老将来说尤其残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