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大乌苏”叕梅开二度!马竞遭绝平仍8分领跑

武一帆02-09 08:50 体坛+原创

马竞 2比2 塞尔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同样的错误犯2次,注定无法得偿所愿,对马竞如此,对塞尔塔也如此,双方最终在万达大都会球场2比2战平。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独中两元,眼看要独领风骚。未料想,2名塞尔塔新援索拉里和费雷亚联手打了西蒙尼的脸,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带走1分。

EtviLDnXcAc8NHp.jpeg

西班牙第三波疫情峰值已过,但马竞的防护工作却出了纰漏。近一周时间,一队球员“成双结对”地在例行核酸检测中被发现感染“新冠”。先是卡拉斯科和埃尔莫索,而后是费利克斯和尚未出过场的新援登贝莱,临近比赛日,隔离名单中又加上了埃雷拉和勒马尔。自疫情爆发至今10个月时间,马竞阵中已有15人感染过“新冠”,这可能表明3个问题:俱乐部的防疫工作确实有待改进,半年前制订的防疫手册不再适用与当前的状况,感染力更强的毒株可能正在显示威力。

即便一下子爆出这么多疫病减员,马竞也没出现像皇马那样替补席上无人可用的状况。几年的积累,马竞的班底实在太厚实了。塞尔塔方面在冬窗也有积极补充,2名阿根廷球员索拉里和法昆多·费雷拉列入主帅库德麾下,加上刚刚复出的阿斯帕斯,塞尔塔前场配备愈发强大。

1.gif

塞尔塔果然来者不善,第13分钟就给了主队一个下马威。马略自右路下底传中,桑蒂·米纳近角冲顶破门(上图)。马竞的左侧防区原本就是软肋,本场由洛迪和萨乌尔联手覆盖,果然暴露短板。另一方面,菲利佩、希门尼斯和萨维奇这3中卫都转身迟缓,贴不住塞尔塔几个爆发力极强的前锋。因此塞尔塔在中场缠斗处于下风的情况,只要能将阵地压到禁区前,就能利用穿插跑位制造威胁。

好在马竞的进攻也不是吃素的。上半场结束前,略伦特自右侧斜向传中,苏亚雷斯掐准反越位时机,快一步到位铲射破门,扳平比分。塞尔塔教练显然布置了轮流贴身盯防苏亚雷斯的任务,但执行起来难度不小。下半场开场不过5分钟,洛迪从左侧送出传中,苏亚雷斯故技重施,游弋到另一侧将球铲进。经VAR确认,虽在毫厘之间,但依然不越位。乌拉圭人的联赛进球数累计至16球,本赛季第4次梅开二度,已追平上赛季全年收获,想冲击个人历史纪录(40球)难度不小,但争取“第二春”大有希望。

urn-publicid-ap-org-555a149d35b42646efb5fd7bd392e31bSpain_Soccer_La_Liga_49127-780x520.jpg

1612831391565043301.gif

苏亚雷斯扳平比分

1612831395959005303.gif

苏亚雷斯反超比分

不过马竞也只抓住这2次好机会,整体感觉不够紧张。洛迪顾头不顾腚的老毛病又犯了,堵在禁区前沿乱放高射炮。马竞这边一松弛,塞尔塔的机会来了。先后登场的索拉里和费雷拉配合队友打出了拉丁足球的精华,利用前后假跑拉扯马竞防线。第89分钟,索拉里下底传中,费雷拉直面门将将球送入网内。奥布拉克相当失望,对方这次进攻看似四平八稳,但传跑十分精准,几秒内就打到门前,关键是马竞几名后卫卡位依然稀松:横传被洛迪、希门尼斯和萨维奇先后漏过,略伦特也没跟住费雷拉。

1612831496924053600.jpeg

费雷拉绝平马竞

目前皇马受伤病减员困扰,拿分非常吃力,而巴萨状态大有起色,恢复了竞争力。马竞3分变1分,少赛1场仍领先8分。西蒙尼虽然对比赛结果不满意,但不能说毫无收获。好不容易等到首发位置的孔多比亚显示出托雷拉、埃雷拉和萨乌尔等人都不具备的特质,利用强悍的身体抢断、控球并就地送出精准传球。马竞本赛季还将面对大批风格截然不同的对手,势必要对丰富的阵容配备善加利用才能确保平稳发挥。

dhsq9andlzmuv7gsz4ub.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