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已与尼克斯汇合:为纽约拼尽全力 感谢锡伯杜

白亼02-09 1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昨天,尼克斯与活塞正式达成了关于德里克·罗斯的交易,尼克斯送出丹尼斯·史密斯和未来次轮选秀权得到了德里克·罗斯,后者将会前往纽约,再度和恩师锡伯杜联手。交易完成之后,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北京时间今天,德里克·罗斯就已经马不停蹄地到达了迈阿密与将会在明天迎来客场比赛的尼克斯进行汇合。尼克斯官方推特账户发布了一段有关罗斯的视频,这也是他交易后的首次发声。

“我一开始并不觉得这笔交易会发生,关于交易有很多很多的流言,我对此感到感激、也很紧张,”罗斯说道:“但是与此同时,我知道自己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就是要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我要感谢锡伯杜。”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来到尼克斯之后,罗斯将会穿着此前丹尼斯·史密斯留下的4号,目前球队的25号球衣由雷吉·布洛克持有。从现在来看,在没有参加任何一场合练的情况之下,罗斯很难在明天与热火的比赛中出场。自从1月31日与勇士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罗斯在与犹他爵士、菲尼克斯太阳和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中均没有出场。近半个月的时间里,罗斯一直在为交易养护身体,他显然还需要时间来调整和适应。

截屏2021-02-09 12.05.06.png

“其他球员一直告诉我,如果有机会去为尼克斯打球,一定要抓住它,”罗斯表示:“我现在得到了第二次机会,希望能够有一段不错的旅程。但我就是为这里而生的。POOH(罗斯的昵称)反过来写是什么(hoop指代篮球)?我血液里就流淌着这东西。”

关于罗斯现在的状态与表现,一位NBA球探说:“罗斯是一名得分手,也能传球。防守端,他表现很强悍(brutal)。我想他防守这么强悍的原因是过去他有很强的身体恢复能力,但是现在他不想让身体遭受冲击,所以他需要表现强悍,成为一名优秀防守者。”据消息人士透露,锡伯杜从休赛季就推动通过交易得到罗斯:“罗斯是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所以,我不会担心这些事情。”锡伯杜在谈到罗斯的出场时间时说道。

32岁的罗斯本赛季表现不错,场均出战22.8分,可以贡献14.2分4.2个篮板1.9次助攻。来到尼克斯之后,罗斯会给球队带来相对稳定的后场进攻和组织能力。本赛季至今,锡伯杜为尼克斯打造了全联盟顶级的防守,目前球队以11胜1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8位,很有计划在本赛季走出季后赛荒漠,这也是锡伯杜极力推动交易的原因。目前,尼克斯场均失分排在联盟第1位,每场只丢104.1分,但是进攻效率却位列联盟倒数第5,三分球投射也是非常糟糕,处于联盟末流。如果罗斯可以在锡伯杜的体系下延续这两个赛季的表现,他在球场上将会为队友创造出更加优质的投射计划,为球队冲击季后赛的目标增加砝码。

不过,在得到罗斯之后,锡伯杜还需要面临轮换调整的问题,权衡伯克斯、佩顿、奎克利和罗斯之间的出场时间,并重新对巴雷特和兰德尔的球权进行调配,这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