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确实很难,但我已足够开心和感恩了。”

张奔斗02-09 12: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仅仅抵抗了47分钟,张帅就匆匆输掉了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从美籍华裔球员李安手中仅拿到两局。她的发挥明显受到了肩伤困扰,比赛中出现过多的失误。

XxjpseC007112_20210209_PEPFN0A001.jpg

不过,张帅赛后并不沮丧:“我还是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知晓了不少自己可以继续提高的方面。”

对于能够参加澳网赛,张帅已经非常知足感恩:“能够顺利来到墨尔本,赛事能够顺利举办,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并且也感恩赛事用了最安全的方式在运作赛事,比如用包机来接送球员。这其中肯定会有一些小插曲,但我觉得也是正常的。”

这其中的小插曲,就包括好几架包机上都出现了新冠阳性病例,令包机上的所有人都不得不接受14天无法离开房间的隔离,其中就包括了张帅的教练刘硕,这肯定影响到了她的备战。不过张帅表示:“相比于那些在房间里待满14天无法训练的球员,我能够训练就已经很幸运很满意了。”

至于伤病,还是疫情之下打打停停的非正常节奏所带来的。张帅说,去年两次隔离之后重新训练,她都出现了身体不同部位的疼痛,虽说不是什么大伤,但恢复起来的确不太适应,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进入到比赛的感觉和状态。张帅说:“每个人的适应能力可能也不太一样,对我来说,从小到大都没有休息这么久,都没有这么长时间无法系统训练,所以再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总是比较慢才能进入状态。”

不过,张帅的澳网征程还没有结束,接下来还要和斯托瑟配对双打。不过她也表示,两人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合练过。“我俩的重心还是在单打,因为今年有奥运会,所以我们只会在澳洲这几站赛事合作配对。我们一直还没有合练过,希望我这几天肩膀在好一些的情况下,能够多一些练习。”

微信图片_20210209123900.jpg

此次战胜张帅的李安也绝非等闲之辈,跨年一波硬地15胜3负,上周还在一站热身赛事中打入到决赛,世界排名几个月就从第133位猛升到第69位。赛后,两人在场边亲切交谈的画面被镜头捕捉到,有美国记者好奇追问张帅,她们当时在聊什么。张帅解释说:“我们是用普通话聊天的,我夸她打得好,祝她好运。她对我说谢谢,还说她中文不是太好,但一直都在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