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组委拟召开会议 就森喜朗发言讨论应对措施

蜗壳02-09 1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9日,共同社消息,多名相关人士透露,围绕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作出蔑视女性的发言,东京奥组委开始协调最快本周内召开理事会和评议员会的临时联席会议。鉴于对发言的舆论反应严厉,已判断作为奥组委有必要抓紧磋商应对措施。森喜朗表示不想辞职。

XxjpseC007039_20200718_PEPFN0A001.jpg

就任奥组委理事的有原选手、比赛团体、企业相关人士、东京都议会议员、国会议员等,据分析将从多种视角探讨有关森喜朗发言的应对措施。评议员会相当于理事会的上层机构,成员有日本足球协会前会长川渊三郎等。会议很有可能12日举行,或许也将对通过体育推进男女共通参与的措施进行磋商。

奥组委7日夜晚在官方网站刊登评论称,森喜朗的发言不恰当,性别平等是东京奥运的基本原则之一。此外还向东京的各国大使馆传达了尊重性别平等的想法。

森喜朗3日在日本奥委会(JOC)临时评议员会上作出了“有众多女性加入的理事会很费时间”等发言。他第二天撤回发言并道歉。但日本国内外对其批判不断升温,包括东京都理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等在内的多名日本高官点名批评森喜朗的言论有问题,日本在野党主张森喜朗应该辞职。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