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全封闭隔离的那72位球员,你们都还好吗?

张奔斗02-09 1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澳网赛此次耗费巨大资源,在全球数个城市设立接机点,包机将参赛球员接到墨尔本和阿德莱德。不过,百密难免一疏,好几架包机都确诊了新冠阳性病人,按照澳洲当地法规,整部飞机的人都必须接受全封闭隔离不能离开酒店房价,有72名球员不幸中招,无法享受其他球员那样每天外出5小时训练,对备战肯定有影响。

XxjpseC007183_20210204_PEPFN0A001.jpg

澳网昨天和今天进行男女单打第一轮比赛。其实有心人可以统计一下,这批遭遇全封闭隔离的球员在澳网的首轮胜率。当然倒不是说如果他们这14天每天也能外出训练5小时,就一定能赢。比如以目前状态的锦织圭,打布斯塔本来就吃力,全封闭隔离14天就更合适难上加难了。

但影响肯定是有的。科贝尔昨天就说了,14天没摸球,状态和节奏那能好么?而今天,另一位前赛会冠军阿扎伦卡在比赛中一度呼吸困难,请求医疗暂停,比赛重开后,身体状况也不见起色,最终被佩古拉连下两盘爆冷。并没有瞧不上对手佩古拉的意思,但阿扎好歹两届澳网冠军,不至于首轮就轻易挂了。

其实在14天隔离期间,阿扎伦卡的心态非常积极阳光,不仅在社交媒体上发一些励志的话,还号召更多球员不要给当地防疫工作添乱。但最终,正能量鸡汤的力量,终究是敌不过14天无法外出训练的负面影响。阿扎伦卡赛后还算平静:“14天无法正常训练肯定是有影响,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在现有情况下我也算积极拿出了各种对策,但没有能够获得成功。”

昨天,同样遭遇14天全封闭隔离的法国球员佩雷输球后大骂赛事的隔离政策,用“shitty”这样的粗话形容赛事组织;甚至向法国媒体爆料,其实接几位顶尖球星去阿德莱德接受高端隔离的包机上也有一位阳性病例,但那些球员却不必隔离,大呼不公平。还是科贝尔比较实事求是,大赞澳洲防疫工作,可以让普通人回归正常生活;但也表示,如果事先知道不得不14天待在酒店里无法练球,恐怕她也会对参赛思量再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