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解析NBA执裁危机;罗斯交易乔治怪伤

管维佳02-09 18:00 体坛+原创

东契奇与特雷·扬造犯规引执裁争议;尼克斯送出丹尼斯·史密斯与次轮签再得德里克·罗斯;雷迪克和球哥或将离队;保罗·乔治遭遇右脚趾骨水肿归期不定......年关将近,两位老师将在本期节目中继续与您聊一聊近期NBA内的热闻与焦点。

本期播客链接:解析NBA执裁危机;罗斯的交易和乔治的怪伤

ea8009dd-ecc7-4f72-8c4b-8abf39d40a05.jpg

管维佳: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体坛篮球秀》,本期也应该是鼠年的最后一期,咱们来说一说现在NBA所谓的“执裁危机”,这件事其实本赛季已经小爆发了不少次了……我记得第一次是赛季初老鹰打篮网的时候,当时特雷·扬引起了纳什教练的不满,后者认为特雷·扬的造犯规压根就不是一个篮球动作。

殳海:屁股决定脑袋,立场决定想法。

管维佳:确实很正常,但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这到底是不是一个防守犯规呢?包括业内人士对此也是众说纷纭。这里引用蒂姆·邓肯之前的一番评论——“我也看现在的NBA,里边有一些我喜欢的东西,也有一些我不喜欢的东西,联盟对于外线球员的保护实在是过度了,内线球员在被推搡时要遵循‘球手一体’原则,外线球员却只是被轻轻一碰就找到了哨子……”但还是要强调一点,尺度的把握不同和裁判的理解不同是正常的。

殳海:因为有些规则就是因为某些人改变的,是吧?比如说杜兰特的“大回环”和哈登的“三分球造犯规”,他们现在要想通过这些方式造投篮犯规的话,裁判就完全不认同了,甚至有些矫枉过正了。但要知道,裁判的吹罚就是对尺度的把握,无论如何都难免会有人性的偏差。

WechatIMG31.png

管维佳:未来想必还是有可能出现如此情况,只希望我们可以更多地去理解吧,真没太大必要把这些归结为阴谋论。咱们接着聊聊NBA最近发生的另外一件事——活塞将德里克·罗斯交易至尼克斯,换来丹尼斯·史密斯和一个2021年的次轮签。这也宣布了NBA交易季的正式开始,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美国时间上周六,去年休赛期刚签完合同的这些球员可以被交易了,所以说实际上是开启了 NBA的交易季,虽然是非正式的,但罗斯这笔交易感觉就是“打响了第一枪”。对此,殳海老师怎么看?

殳海:首先,锡伯杜真是一个长情的人;其次,我本来很好奇丹尼斯·史密斯到了发展联盟会打成什么样,现在好像看不到了。

管维佳:是啊,人家到底特律打替补控卫去了。我问你一个具体的问题,在这笔交易之后,你觉得对于奎克利的成长是好事还是坏事?很多朋友可能已经好久没有关注尼克斯的比赛了,本赛季尼克斯的防守端表现特别好,要知道,过去13个赛季里,他们有10个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在了联盟后10名,而如今他们的防守已经提升到了联盟前10位的水平,与此同时,兰德尔本赛季迄今也打出了全明星水准。关于眼下的尼克斯,大面儿上知道三件事就行——防守强、兰德尔厉害以及新秀奎克利打出了高水平。但是,现在很多美国媒体就在说,罗斯到来后大概率会扮演球队第六人,但这本是双能卫奎克利的角色……

殳海:说到底还是因为位置的重叠性,因为毕竟在替补席上,除了奎克利,还有小里弗斯。然而,罗斯却仍是一位需要较大持球量的后卫,这属实会带来空间挤占。

截屏2021-02-09 12.05.06.png

管维佳:说完尼克斯,咱们再稍微地展望一下未来的交易市场,虽然潜在大交易并没有,但在春节期间还是可能发生一些交易的,比如说鹈鹕那边就一直在兜售球哥和雷迪克。 

殳海:我觉得朗佐·鲍尔本就到了一个续约的时间了,所以要换他的球队需要考虑的其实不光是剩下的这段时间,而是未来的时间,到底该对他的价值做出怎样的评估?他对于自己的身价还是有一定企图心的,还是想要一份挺高的合同,但球队方面还是会相对谨慎,因为他的定位并不是“万金油”,并不是到哪都能搭得了的。至于雷迪克,我认为鹈鹕要是把他换走的话,球队自身的空间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也许今年他投得不那么好,但他到底还是队内最出名的射手。

管维佳:行,咱们这期节目接近尾声,鼠年的节目也来到了尾声,我们从鼠年开始做这么一档节目,能够和大家在一起聊聊天,感觉还是挺好的。

殳海:希望牛年世界能好一点,大家都能够开心幸福一点,都有机会再去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希望我们能够尽快回到正常的世界当中。另外,至于篮球这件事情,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体会到篮球的美好,看球时多一点Peace&Love少一点仇恨和宣泄。

管维佳:就这样,祝大家牛年大吉,全家安康!咱们明年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